你還在當馬子或馬子狗嗎?

圖片1

是不是常聽到朋友們(男性)在聊天打屁的時候,總是很容易說出:「ㄟ~那個我馬子怎樣怎樣,昨天又怎樣怎樣…」之類的話呢?或是朋友們(女性)自個在談天的時候也會說到:「誰誰誰的男朋友是馬子狗耶~或怎樣怎樣的…」。今天要來談論有點小嚴肅的話題。糾~~竟~~【馬子】這個名詞是從何而來,【馬子狗】又有什麼樣的意思呢?想知道嗎?想的話就跟著秋香往下看↓↓↓↓↓↓↓

先從馬子開始來說。

《馬子=女朋友》是現在一般流行通用的意思,就也沒有什麼好不好壞不壞的問題。不過,前幾天我朋友強者跟我說:「ㄟ~妳喜歡被叫馬子嗎?」我就回說那要看是誰叫的阿?他馬上就搖搖頭,說沒讀書就會這樣啦!

馬的古字

圖片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馬上就激起我的求知欲,為什麼沒讀書會這樣呢?查了一下才知道,「馬子」一詞原來是古話,(但我在維基百科上查,卻被歸在眷村黑話裡,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wikipiedia一下:眷村黑話,還挺妙的!)《辭海》裡面是這樣解釋「馬子」,說是「溲溺器也」,隨後收錄錢大昕《恒言錄注》引用《通雅》的一段話:「獸子者,褻器也;或以銅為馬形,便於騎以溲也;俗曰馬子,蓋沿於此。」

但《辭海》隨後又說,馬子本名虎子,唐人避諱,改為馬子,見《雲麓漫鈔》。

結論是《馬子=便溺器具》

古代的馬子。(唐之前稱虎子)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所以如果把女朋友或是女性朋友叫做馬子,就是種很不尊重人的稱呼。但在今日馬子一詞其實有點難分辨是褒還是貶了,就是個通用的詞兒。不過因為已經知道了馬子的原意,我想我會跟朋友講這件事情!請他們不要再稱呼自己的女性朋友為馬子!

黑神駒(很紅跟馬有關的影集)

(大家有看過嗎?)

再來就是馬子狗。

馬子狗一詞如果秋香我沒記錯的話,應該就是從電視節目裡面傳出來的,指的就是對女朋友唯命是從、女朋友說什麼做什麼的男生,跟重色輕友,有女朋友就沒朋友的男生同性朋友。從字意上來看就是馬子的狗、女朋友的狗。大部份都是拿來形容男生,不過更多是嘲諷的意思。

其實馬子就是很不尊重人的稱呼,想當然馬子狗又會有多好聽呢?大家都生活在思想跟言論開放的時代,還是要好好的尊重別人,可別為了逞一時口舌之外,而說出不好聽的話喔!

今天好多馬馬馬馬個不停,說到馬,秋香真的忍不住就想推亂馬½呀!真是好好看呀!

圖片4

(超懷念的...)

最後祝大家

一馬當先、馬到成功、龍馬精神。

圖片5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