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推特角度研究作品收視率》大部分的觀眾看到第幾話會棄番?

圖片1

圖片來自:CUPO

推特可說是現在日本人最流行的社群軟體之一,在看動畫的時候碰到廣告就會發個推實況進度、其實是個滿司空見慣的景象。網站CUPO就利用這個狀況來進行個有趣的研究,從推特實況數量來判斷動畫觀眾持續追蹤作品的狀況,結果可以大致推測出來觀眾是怎麼決定追蹤作品的。

首先這邊是本季作品第1話的推特實況熱絡度

圖片2

圖片來自:CUPO

第1話....就是舞學姊的凌波舞啦

圖片3

圖片來自:CUPO

(表內只列推數超過1萬的作品)

把總推數2開頭的作品挑出來分別是無彩限、粗點心、神裝機龍、蒼之彼方四重奏,無彩限是京阿尼的當季作品,可以想見其關注程度,另一個受矚目的作品則是粗點心戰爭。

第2話的情況則是這樣

圖片4

圖片來自:CUPO

不論是哪一作品,參加實況的觀眾都減少100~200人,大部分都是在第1話播畢之後棄追。另外死亡黑標、神聖之門都在第1話結束之後減少半數的實況者,狀況可能是特別艱辛的。

第3話的時間點,熱門作品大致底定

圖片5

圖片來自:CUPO

第3話「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甩內褲

圖片6

圖片來自:CUPO

到了俗稱的「3話之壁」以後,超過10000推的作品只剩下5部作品,分別是「美好世界」「無彩限」「粗點心」「灰與幻想」「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可以看到本季的哪些屬於人氣作品大致底定。

《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故事精彩,每週看完就要再等一週

圖片7

圖片來自:CUPO

另外「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在第3話之後,推特討論數量跟觀眾量是變化最小的,可以看到推理題材可以把固定觀眾抓的非常緊,這應該就是推理系作品最有利的地方。

意外的很紅的輕小說改編《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圖片8

圖片來自:CUPO

和所謂的「3話法則」不太一樣,大部分的觀眾其實在第1話的時候就會決定要不要看一部作品了,而3話法則比較類似臨門一腳,差個一點的作品可以撐到第3話的感覺?

其實筆者的狀況就是先挑自己有興趣的看,之後再看網路評價看看有沒有漏掉的好作品,畢竟作品太多、時間有限,只能用比較效率的方式來迴避沒有興趣的作品了。

各位棄番的標準是?1話還是3話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