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神奇《ProLogium超薄軟版電池》拿剪刀亂剪也照樣輕鬆供電

圖片1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講到電池,我腦中出現了兩種類型,第一種是裝手電筒或翻譯機的那種圓滾滾筒狀電池,另一種是像手機用的片狀電池。最近出現了另一種由台灣電池製造商 ProLogium 所製造的一種超薄軟版電池,而它的出現馬上就造成了一股話題,尤其是當製造商直接用剪刀剪電池給大家看的那一幕,趕快來看看吧。

圖片2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就算電池被剪之後,還是可以供電喔,上圖就是證據,小燈都還是亮著。傳統的鋰電池,被剪刀這類的尖銳物體傷到的話,可能會產生漏液的狀況,甚至發生起火或爆炸的狀況,蠻危險的。但是這款由 ProLogium 製造的軟性電池,是使用鋰陶瓷的固態電解質,所以不但可以任意摺起來,隨便彎曲,甚至還可以直接拿剪刀去剪,都不會發生漏液之後引起燃燒的危險狀況,而且電池還能持續供電喔。

圖片3

圖片來自:mobilegeeks

這款軟性電池能夠應用在許多硬體裝置上,像是手錶、包包、頭戴裝置、衣服、鞋子等等,不過科技媒體們最聚焦的當然就是應用在手機上摟,所以 ProLogium 也表示他們正在研發另一種更高階的鋰陶瓷電池,讓手機的電池續航力能夠達到兩倍之久,預計會在 2016 年開始量產。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雖然這款電池可以剪,但沒事還是不要很嗨那樣亂剪啦 XD

圖片4

圖片來自:mobilegeeks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