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最新作業系統《Microsoft Windows 10》到目前的新玩意總整理

圖片1

圖片來自:express.co.uk

Windows XP 大概是目前 PC 使用者用最多年的作業系統吧,不過 XP 已經在去年被微軟終止了。Windows Vista 則是被評為失敗作,而現在大家幾乎都在用 Windows 7 或 Windows 8。目前微軟正在研發的 Windows 10,在正式推出之前,已經推出過專業試用版,也正式發表過一些新功能的細節了,希望他們可以趕快推出消費者試用版本,藉此收集一下大眾的意見,把 Windows 10 做得更好,只要符合使用者的需求,應該就會爆紅吧。既然 Microsoft Windows 10 作業系統現在是火紅話題之一,我們就來複習一下它到現在為止有什麼新玩意吧,做個總整理。據說還會有許多其他新功能,隨著時間陸續被微軟公開。

Start Menu(開始功能表)

圖片2

圖片來自:winsupersit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Windows 10 的開始功能表,多了可以放大成全螢幕的功能(上圖紅圈處)。另外,跟 Windows 8 比,在 Windows 10 開始功能表中的 Live Tiles,是可以自由調整大小與高度的,所以我們可以任意改變 Live Tiles 的版面,不像之前在 Windows 8 只能選小、中、大。調整 Live Tiles 的方式和 Windows 8 差不多,按滑鼠右鍵選擇大小,要移動的話,也一樣是使用拖曳的方式,將任何一個 Live Tile 放到你想要的位置。

Start Menu 與 Start Screen 的轉換

圖片3

圖片來自:cnet

如果你是個超級喜歡 Windows 8 Start Screen 的人,那你一定會很喜歡 Windows 10 讓 Start Menu 和 Start Screen 之間的轉換方式,變得更簡單。在 Windows 10,你只要在螢幕最下方的 Taskbar(工作列)按右鍵,選擇 Properties(內容),再選擇「開始功能表」那一個頁面,最上方就會讓你勾選是否要從 Start Screen 轉換為 Start Menu。

搜尋功能

圖片4

圖片來自:cnet

Windows 10 沿用了 Windows 8 受到好評的搜尋功能,而且還更細節化。想要使用搜尋功能時,可以直接點選開始功能表,或是按鍵盤上的 Windows 鍵,之後就可以輸入你要查的檔案或應用程式,而在你一邊輸入的時候,會同時出現一排相關的檔案名,所以可能不用打完全部的名稱,就已經找到了。

支援多個桌面

圖片5

圖片來自:groovypost

Windows 終於可以支援多個桌面了(感動),Mac 跟 Linux 已經支援好幾年了說。微軟官方將此功能取名為「Task View」。只要在螢幕最下方的 Taskbar(工作列)上按下 Task View 的圖示,或是按鍵盤快捷鍵「Windows + Tab」,就可以啟動。

貼齊功能

圖片6

圖片來自:computerworld

我一直都很喜歡 Windows 7 的貼齊功能,我常常都用這功能將螢幕畫面對半分。Windows 10 沿用了這個貼齊功能(超開心),而且現在畫面不但可以對半分,還可以四分之一分ㄟ,我超級期待,這樣就可以從一心二用變成一心四用了(笑)。使用方式一樣是拖曳你要分的視窗到螢幕角落,然後看看跑出來的提示影子,是不是你想要的大小與位置,是的話就放開滑鼠鍵。

貼齊功能小幫手

圖片7

圖片來自:petri

如果我們將一個視窗做了對半分的貼齊功能,那 Windows 10 的貼齊功能小幫手,會幫我們將背景所有的視窗,全部整理到另外一邊,這樣我們就可以隨時操作其他視窗,非常便利。在 Windows 7 的話,被壓在對半貼齊的視窗後面的其他視窗,就一樣還是被壓住看不見 XD。

在 Modern Start Screen 中跑的應用程式不再強制全螢幕顯示

圖片8

圖片來自:cnet

所有在 Windows 8 Modern Start Screen 中跑的內建應用程式,都會強制全螢幕顯示,這讓許多像我一樣喜歡一心多用的朋友們,感到非常困擾,因此 Windows 10 將這些應用程式當成普通的應用程式一樣,不再強制全螢幕顯示,像是日曆,就可以像上圖一樣擠在左邊,不會擋住其他應用程式。

通知中心

圖片9

圖片來自:microsoftnews

訊息通知中心會將需要通知的應用程式們分類顯示(上圖右),讓你可以快速處理各種訊息、提醒與通知。而右下角也有一些快捷功能鍵,像是調整螢幕明暗度、連接無線網路、飛航模式等等。

桌面版語音助理 Cortana

圖片10

圖片來自:youtube

那顆圓球就是 Cortana,以為會出現虛擬辣妹或帥哥的朋友們,有失望嗎 XD。聽了 Cortana 和使用者的對話之後,感覺還蠻聰明的,不知道能不能跟 Siri 當好朋友(管太寬)。

最後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使用 Windows 7 和 Windows 8 的朋友們,在 Windows 10 正式上市後的第一年,能夠免費升級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cne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