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身後事 社交網站也保險一下

圖片1

還記得之前曾經在日本御宅族之間引起轟動的《秋葉原人生完結篇 《宅男身後事》發表》嗎?其實這個問題不是只有宅男需要擔心,每個人都曾經想過要是哪天自己不在了,網路上的這些個人網站卻會一直運作下去,那到底會怎麼樣吧?

《宅男身後事》

▼這樣的遺書沒有問題嗎?

圖片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最近幾年來,個人化服務的普及開始產生一些問題,越來越多的新聞開始討論這個議題:有些人意外過世後,親友想要打開他的電子信箱卻由於隱私權政策而無法如願,最後甚至必須告上法庭。保險公司也建議現在的遺書上,最好連電子信箱的帳號密碼都寫下來。腦筋動得快的保險公司從這一點下手,推出了新服務:幫你中止網路上的契約,並依當事人的意願將某些網站密碼交給家人管理。

▼有時候人生就是會發生不在計算之中的事件

圖片3

▼電視裡不是常常這麼演:為了破案所以強制入侵死者的網路帳號

圖片4

《LifeEnsured》協助管理掛掉後你的留下的網路「遺產」

▼《LifeEnsured》會協助你中止網路上的帳戶服務,並依你生前的要求將網路帳號撤銷、轉移或是交由家人管理,他們甚至會寄電子訃聞通知與你在網路上有往來的人。

圖片5

▼例如:臉書的使用者高達數億人

圖片6

▼撲浪跟推特的使用者都很多

圖片7

圖片8

▼有些家人希望能夠保留死者的無名網誌

圖片9

▼上傳照片用的Flickr也越來越多人使用。

圖片10

▼電子信箱是非常私人的東西,因此就算是死者的家人也不見得能夠向他們公開,據說越來越多人打電話向提供電子信箱服務的公司投訴這個問題

圖片11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