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 Rulo 機器人吸塵器》居然是三角飯糰形狀(餓了)

圖片1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機器人吸塵器流行很久了,最有名的就是美國那 Roomba 了啊,出了好幾代,形狀依然是圓滾滾的。使用過機器人吸塵器的朋友們,是不是跟我一樣感覺角落的地方好像還是吸不乾淨(因為圓形會卡在角落進不去嗎 XD),還有其實機器人吸塵器吸過之後,還是覺得地板沒有自己擦來得乾淨,但是自己又不可能每天擦好累喔(一個懶字),所以有機器人吸塵器還是很有用。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Panasonic Rulo 機器人吸塵器,這個三角飯糰的形狀真的很容易讓人肚子餓啊。

掃角落的秘密就是這個

圖片2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Panasonic 的 Rulo 機器人吸塵器主打能夠連角落都清得乾乾淨淨,而能夠清掃角落的秘密就在上圖,也就是在吸塵器的前方兩側做了旋轉式的小掃帚,能夠直接做角落攻擊 XD。看看下面的底部圖就能更清楚知道小掃帚長怎樣。此外,Rulo 的前方和左右兩側內建了三個紅外線偵測器與三個超音波偵測器,只要偵測到傢俱或障礙物就會減速,也能偵測到樓梯所以不會墜樓 XD。另外一個需要被偵測的當然就是地上的髒東西摟,會清掃到乾乾淨淨才繼續移動到別處。

Rulo 的底部

圖片3

圖片來自:panasonic.jp

Rulo 機器人的吸口有 18 公分寬,而且它不只能在平面上移動,還能夠跨越 2 公分以內的高低差地面。在 Rulo 的頭部有一個指示燈,當地面很髒的時候,燈會是紅色的,這時 Rulo 會加強吸力,減慢行進的速度,也會來回移動吸同一個地方。若是地面乾淨了,就會轉成綠燈,這時 Rulo 會將吸力減弱,行走速度與方向也會照常。現在就來看看它實際清潔角落的樣子吧。

角落有髒東西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旋轉小掃帚馬上攻擊角落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看見小掃帚攻擊角落的時候,我笑了,因為它速度快到都模糊掉了(紅色箭頭處),超瘋癲的啊 XD。而且 Rulo 在清掃角落的時候,機身會稍微左右擺動,就像女生扭扭捏捏的時候,身體會左右擺動那樣(喂),一直到角落的髒東西都清乾淨了,才會停止擺動,繼續往前移動。Rulo 的實際打掃影片我會放在文末,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按來看看。回歸正題,那上圖的角落到底是有沒有打掃乾淨呢?

清潔溜溜

圖片6

圖片來自:youtube

最後來講一下 Rulo 機器人吸塵器的規格吧。它的尺寸是 33 x 32.5 x 9.2cm,重量為 3kg。在電池續航力的部份,充飽電後能夠跑 100 分鐘,若是用自動功能則只能跑 60 分鐘,每次充電需要 3 小時。顏色有白色和黑色兩款,預計 3 月 20 日上市,售價為日幣 107,780 元,約台幣 28,000 元。

Rulo 能把角落掃乾淨是還不賴啦,那掃完以後可以順便幫我倒垃圾嗎(喂)

Rulo 實際打掃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anasoni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