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類只能救一個時《救援機器人》出現了讓科學家們超驚訝的選擇

圖片1

圖片來自:uk.news.yahoo

小叮噹大概是我從小就最想要的機器人了,小時候一直以為他是個活生生的動物 XD,大一點才知道他是機器貓,不過一點都感覺不出來是個機器啊。小叮噹幾乎是無所不能,如果他是救援機器人,那應該真的可以救到許多人,可惜他到目前都只是動漫裡的角色,現實生活中的救援機器人,還要開發好幾年才能夠真的像電影裡的機器人一樣,在危難的時候幫忙我們。英國出現了一個機器人實驗,因為科學家想要知道,發生了兩個人類只能救一個的情況時,救援機器人會如何選擇。這個實驗蠻有趣的,不過讓一堆科學家傻眼就是了 XD。

實驗說明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實驗是由英國 Bristol Robotics Laboratory 機器人實驗室的 Alan Winfield 所主導的。在這實驗中,他和同事將救援機器人的程式命令設為「不要讓其他機器人掉進洞裡」,那所謂的其他機器人就是在實驗中拿來代替人類的,也就是說在現實生活中,救援機器人收到的命令會是「不要讓人類掉進洞裡」,而上圖右邊的黃色正方形框,就是這次實驗裡設定的洞。實驗開始時,只讓一個代替人類的機器人往洞的方向走,而救援機器人能夠很完美地在洞前將人類阻擋下來,成功率 100%,讓科學家們很滿意。

一對一時的完美救援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接著,科學家們在這個實驗中,多置入了一個人類,設下了「兩個人只能救一個」的道德陷阱,想要看看救援機器人會有怎樣的反應,結果如下:第一種反應是救援機器人成功救到一個代人類機器人,但沒救另外一個。第二種反應是,很厲害地兩個都救到(反應超快ㄟ)。但是讓科學家們感到最驚訝的是救援機器人的第三種反應,而且這第三種反應是大多數救援機器人的反應,也就是突然愣住,感覺像是在思考要救哪一個代人類機器人,結果錯過了救援時間,兩個人類都掉進洞裡了(囧)。

中間的救援機器人錯過了救援時間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那些科學家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什麼機器人會有這種愣住的思考情形出現ㄟ,所以這些科學家應該會再出新的整機器人計畫(喂)

完整實驗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