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雀巢《1000個機器人店員》將在日本各分店銷售當紅咖啡機

圖片1

圖片來自:multivu

這幾年好萊塢開始流行跟機器人相關的電影,印象最深的是威爾史密斯演的機械公敵(I, Robot)。當所有以服務人類為目的機器人們,開始不聽人類的命令而集體變壞,真的還蠻可怕的。所以我對機器人的感覺,始終處於一種覺得很酷但有有點擔心的狀態 XD。不過日本雀巢(Nestle)公司,將會雇用 1000 個機器人店員,來服務人類們喔。

圖片2

圖片來自:iol.co.z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機器人叫做 pepper,是日本 SoftBank 和法國 Aldebaran Robotics 一起開發的,於今年 6 月發表。那代工的是誰呢?就是台灣的鴻海啦(讚)。這個機器人是可以讀人類情緒並作出反應的機器人喔!目前定價為 198,000 日幣,預計明年二月開始銷售。

這就是可愛的 pepper

圖片3

圖片來自:sunscious

圖片4

圖片來自:freepressjournal.in

日本雀巢就是要雇用 pepper 來銷售目前最紅的產品「 NESCAFE」咖啡機。pepper 店員們會被派到日本雀巢在各個電子商場的銷售點,去服務客人。今年 12 月會先出動 20 個 pepper 機器人,然後隨著時間一路增加數量,到明年底就會達到 1,000 個 pepper 店員的目標。

pepper 實際和客人互動

圖片5

圖片來自:nestle

圖片6

圖片來自:neowin

pepper 藉由讀人類情緒與分析人類說的話,來作出自己的情緒反應與提供答案,真的非常人性化。我看了 pepper 和客人的實際互動影片,覺得 pepper 真的很厲害,像片中 pepper 問客人喜歡喝哪種咖啡,我以為客人會說很普通的答案,像是黑咖啡或是摩卡之類的,然後再由 pepper 介紹針對客人的咖啡機款,結果客人居然說了很複雜的話:「我想要能按照當時的心情,自由選擇咖啡口味。」然後 pepper 就說:「了解了解。」之後還問了一系列問題之後,就開始針對客人介紹適合她的咖啡機款。

新聞媒體播報的互動影片

令人好奇的 pepper 下半身

圖片7

圖片來自:elnuevodia

我還以為會是有兩條腿的機器人勒 XD。

Pepper 說:「就真的沒有做腿~不好意思啦。」

圖片8

圖片來自:tripletremelo

大家以後如果有去日本,可以去電子賣場找 pepper 互動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m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