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倒數第一》台北市好像也差不多慘……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iga.nicovideo.jp/seiga/im1420478

東京身為日本的首都,除了歷史背景造就得天獨厚的優勢之外,更會獲得特別多的預算補助,因此在各項評比拿第一是理所當然的事!然而日本媒體最近選出了東京排行倒數第一的6大項目,究竟有那些東西反而越繁榮的地區表現得越差呢?這些項目比照台北市來看,好像也差不多慘啊……

農地面積倒數第一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erima-kanko.blogspot.jp/2010/08/blog-post_993.htm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寸土寸金的東京,土地都拿去蓋房子、收地租了,誰還會想留著地種菜呢?

稻米產量倒數第一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g-tokusanhin.com/kate_G/

都沒農地了是要怎麼種稻米啦!!!

再生能源自給率倒數第一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cosmo-oil.co.jp/csr/highlights/12/01.html

同樣的,土地寸土寸金的情況下,更不可能設置大面積的太陽能板或風力發電設備,理所當然都靠核電廠了!

家庭汽車數倒數第一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autoc-one.jp/special/1204863/photo/0024.html

雖然東京的汽車總數是日本第一名,但是如果除上家庭數量來看,每一個家庭竟然平均才擁有0.461部車,只有2個輪子啊!

這原因除了東京有許多有錢人,擁有特別多輛車以外,東京密集的地鐵之方便,不用經常開車出門也是主因吧!

每位女性一生的生育數倒數第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ty4925588.pixnet.net/blog/post/16994523-%E9%BC%93%E5%8B%B5%E

日本稱作「合計特殊出生率」的數值,是計算平均每一位女性一生的生產數目,東京的女性一生平均只生1.13個孩子,落到日本倒數第一!

至少還大於1,不會到不生的地步嘛!?

房屋自有率倒數第一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coprosystem.co.jp/knowledge/blog-PPI/2013/0626083652.html

日本全國平均61.1%的房屋自有率,東京只有46.2%,超過一半的人沒有自己的房子,這當然是高房價的問題呀!

看完這6大倒數第一,突然覺得把標題拿掉以後,好像分不清在說東京、還是在說台北了耶……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vedoor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