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人查的《Wikipedia維基百科關鍵字》TOP25排行榜

圖片1

圖片來自:99clonescripts

常常使用 Wikipedia 維基百科來查資料的請舉手(舉),維基百科實在是太好用了啊,幾乎什麼都可以找得到,除非太冷門,就很難查到。維基是個開放網頁,就是讓大家都可以去修改維基上面的內容,Google Map 也是類似這樣,這一點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因為萬一編輯的人寫錯,其他人也可以幫忙校正。現在要來分享最多人查的 Wikipedia 維基百科關鍵字 Top 25 排行榜,這個資料是由維基官方提供的,大家有跟我一樣好奇究竟是哪些嗎?

圖片2

圖片來自:uncovercaliforni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25. Sex positions

「性體位」。這... 也太害羞了吧(遮臉),我去查了一下,寫得落落長ㄟ,裡面的圖當然是無法 po 出來給大家看啦。

24. September 11 attacks

「9/11 攻擊」。當時美國發生 9/11 恐怖攻擊事件的時候,真的震驚了全球,當電視播出紐約世貿中心被客機撞的畫面,許多人都忍不住哭了。

23. Global warming

「全球暖化溫室效應」。這應該是目前科學家們最擔心的問題了吧?大家有覺得今年的氣候有點怪怪嗎?不但冬天寒冷的日子不算多,而且現在還沒 8 月氣候又飆升到 37 度。

22. Sex position

「性體位」。怎... 怎麼又來了(囧),剛才不是出現過了嗎,原來是有人用複數查,有人用單數查啦 XD,不過我剛試了一下,就算用複數去查,出現的一樣是單數的結果,所以頁面是同一個啦。

21. Albert Einstein

圖片3

圖片來自:fusiontantra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創立了相對論的超有名物理學家,大家應該都認識他,最有名的方程式應該就是 E = mc² 吧。

20. Michael Jackson

圖片4

圖片來自:theguardian

「麥可·傑克森」。被稱為流行音樂之王,不但會創作,而且能歌善舞,大家都很愛模仿他的舞步,尤其是著名的月球漫步啊。

19. How wikis work

「維基怎麼運作」。我用 how wikis work 這一串關鍵字去查,出現的頁面是 「Wiki」,裡面講到維基的一些特點、操作方式和歷史等等。

18. Adolf Hitler

圖片5

圖片來自:expeltheparasite

「阿道夫·希特勒」。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的德國納粹領袖,也是德國元首,最可怕的應該是屠殺猶太人的惡行。

17. YouTube

「YouTube」。沒中文所以不用翻譯 XD,YouTube 頻道讓大家可以上傳自己的影片,而且也讓許多素人瞬間爆紅,所以非常受到歡迎啊。

16. Jesus

「耶穌」。基督教的開創者,同時也是基督教的神。

15. Google

「谷哥」。知名的科技公司,目前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就是 Google。

14. George Washington

圖片6

圖片來自:commons.wikimedia

「喬治·華盛頓」。美國第一任總統,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小時候砍了爸爸的櫻桃樹,然後誠實認錯的故事吧?

13. George W. Bush

「喬治·華克·布希」。美國的第 43 任總統,因為長期出兵伊拉克的事件,引起了許多爭議。

12. Christianity

「基督教」。是世界上最多人信仰的宗教之一。

11. United States

「美國」。這好像不需要多解釋,大家都馬知道美國,就是北美洲的一個國家 XD。

10. Wiki

「維基」。這跟剛才用 how wikis work 這字串去查,是一樣的結果,會介紹一些關於維基的細節,包括使用方式跟歷史等等。

9. World War I

圖片7

圖片來自:en.wikipedia

「第一次世界大戰」。這個歷史事件實在太有名了,上排行榜一點也不意外啊,應該長期以來都一直被查。

8. Barack Obama

「巴拉克·歐巴馬」。美國的現任總統,也是美國的第一位黑人總統喔。

7. Hurricane Katrina

「颶風卡崔娜」。這個可怕的颶風在美國造成了非常嚴重的災害。

6. India

圖片8

圖片來自:playbuzz

「印度」。喔?印度居然高居關鍵字查詢的第 6 名ㄟ,是不是因為印度感覺有點神祕?上圖是印度有名的泰姬瑪哈陵。

5. World War II

「第二次世界大戰」。很慘烈的戰爭,電影常出現的珍珠港事件,也是在這時期發生的。

4. PlayStation 3

這沒中文翻譯啦,PlayStation 3 是日本 Sony 推出的遊戲機,簡稱 PS3。

3. Anarchism

「無政府主義」。這... 無政府主義居然高達搜尋排行榜的第 3 名,是因為人民對政府的失望度越來越高嗎?

2. List of ethnic slurs

「種族歧視語清單」。這個搜尋還蠻有趣的ㄟ,裡面提到一推跟種族歧視有關的字,這樣大家跟外國人講話就不會誤觸地雷了。

1. Little Barrier Island

圖片9

圖片來自:rimutakatrust.org.nz

「小巴里爾島」。這是紐西蘭的一個島,有點好奇為什麼這個島榮登搜尋冠軍,知道理由的卡友們請賜教~謝謝。我有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這島上有一個很出名的超級大昆蟲...

就是這隻超巨大昆蟲

圖片10

圖片來自:gizmodo

說什麼我都不想去那個島(昆蟲恐懼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100.independen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