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冰箱收納法》原來整理冰箱可以這麼簡單(灑花)

圖片1

圖片來自:hubspot

在寫這一篇的時候我去打開自己家裡的冰箱,嗯~果然亂糟糟的 Orz ,擺放的東西好像沒什麼分類,也沒什麼規律,反正就一直塞進去,結果久不久就會發生想要拿某一樣東西的時候,要找來找去的情況。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幾個實用的冰箱收納法,而且很簡單喔。

1. 利用有握把的置物籃/盒來分類

圖片2

圖片來自:delis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個點子我看了馬上跟我媽說待會來去買這種置物籃,不過印象中好像很少看見上圖這一種?用這種收納方式不但可以把東西都分開歸類,還可以輕鬆地把整個置物籃拉出來,這樣要拿放在最裡面的東西也很方便。

2. 將分類物品貼上標簽

圖片3

圖片來自:delish

這位網友用的是有提把的收納盒,這種好像比剛才那一種好買多了,不過買上圖這種梯形的我個人是覺得有一點浪費空間了?回到重點~將物品分類之後,可以貼上標簽寫清楚類型,這樣要找的時候也方便。這網友用的標簽好可愛噢(重點誤)。

3. 用網狀置物架增加隔層

圖片4

圖片來自:delish

這種置物架可以用來多隔一層,因為有時候冰箱的隔層不夠用,或是隔層的高度都已經固定好了,這時就可以好好利用這種置物架,要挑穩固一點的喔。

4. 將隔板用顏色區隔開

圖片5

圖片來自:delish

這種用顏色來分層分類的方法也蠻有趣的,用上圖為例,中間貼了紅色點點的那一層,就是用來收納熟的飯菜類(家裡的人應該很多?),這位網友將飯菜都用食物收納盒裝好,也有在上面貼上標簽。至於最下方那一層為什麼要用紅色點點,網友的意思是說透明的底部讓他看不清楚裡面的東西,用了紅色點點之後就看得超清楚的(可是這一層如果塞得滿滿的也看不見底部了 Orz)。

5. 利用轉盤來放瓶瓶罐罐

圖片6

圖片來自:delish

用這種轉盤的話,就不用整個拿出來,只要轉一下就可以直接取得想要的東西,很便利啊。

6. 利用飲料的半打包裝盒來收納飲料或調味料

圖片7

圖片來自:delish

7. 也可以用長尾夾來收納飲料

圖片8

圖片來自:delish

這一招我們在之前分享過的長尾夾活用法有教過大家,想知道長尾夾還有什麼其他用法的朋友們可以點來看看。

8. 還可以利用長尾夾收納已開封食物

圖片9

圖片來自:delish

這招我個人覺得很不錯ㄟ,不過前提是要有空間不去壓到下面放的東西啦(汗)。

記得要買收納用品的時候,要先量一下需要的尺寸大小喔,像我姊每次都不先量就買下去,不合的可能性超大的。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lis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