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揭秘《其實這件事在飛機上是違法的》可是大家都這樣啊!?

圖片1

圖片來自:aviationfigure

搭飛機搭短程還好,像是從台灣飛日本甚至飛香港那樣,其實一下就到了,不過飛到美洲或歐洲那種長程的話,真的還蠻累的。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件跟搭機有關的事,因為有空姐向知名媒體 Business Insider 揭露,其實有一件事在飛機上是違法的,可是乘客們似乎都不清楚(囧)。

圖片2

圖片來自:thenypos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家搭飛機的時候應該會注意一下安全帶指示燈吧?當它亮起來的時候,也同時會發出警示聲,這時就建議大家要坐好並把安全帶繫上,不過事實上大家都不一定會 100% 遵守,有許多旅客還是會在這個時候離開座位去廁所(我自首 Orz),空姐說其實這些旅客已經違反了航空法「14 CFR 121.317(f)」!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通常空服員們在飛機上看見這種情形,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讓乘客們遊走在灰色地帶那樣(笑)。如果安全帶指示燈亮了,乘客們卻想要去廁所的話,千萬不要問空服員可不可以,因為他們有義務要阻止你,所以你就直接快去快回就好。空姐說其實這就是一種「你不問,我不說」的默許狀況,而乘客們似乎都不知道自己正在違法(囧)。

圖片4

圖片來自:resources3.news.com.au

不過當然如果情況比較危險一點,例如起飛和降落的時候,或是遇到嚴重亂流時機長廣播要大家馬上坐好並繫上安全帶的時候,這時連空服員們都會消失,也就是說連他們都會趕快去坐好,而這時若還有乘客起身想去廁所的話,會被當成「危害到飛安的違法旅客」,是沒有灰色地帶的喔!無視勸告的旅客會收到正式的警告函,上面列有罰則,甚至還有可能要接受民航局調查。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空姐建議旅客們在安全帶指示燈亮起時觀察一下空服員,如果連空服員都消失了,就不要隨便起身去廁所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