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專業的天氣預報士》要在3秒內念完世界最長名稱的村莊是何等神技!?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最近一個影片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起不少網友迴響,一個英國《超專業的天氣預報士》Liam Dutton就像是平常我們在吃飯時間看到的那樣,播報英國地方的天氣預報,只不過在影片的內容裡面,天氣預報反而不是重點…因為他播報的地點是世界名稱最長的村莊名稱!而且只在短短3秒內熟練的念完!(我的天)

 

真實存在的「名稱最長的村莊」

 圖片2

圖片來自: wiki

這個地方是英國威爾斯的一個村莊,英文為「Llanfair­pwllgwyngyll­gogerychwyrndrobwll­llantysiliogogogoch」,中文翻譯叫作「蘭韋爾普爾古因吉爾戈格里惠爾恩德羅布爾蘭蒂西利奧戈戈戈赫」(可以點這邊看看維基百科,真有其名),這個號稱氣象播報員的超級惡夢,我們的Liam Dutton只用3秒就念完了。

Liam Dutton播報地方天氣

 

國內今日是個早晚溫差相當大的一天。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而「蘭韋爾普爾古因吉爾戈格里惠爾恩德羅布爾蘭蒂西利奧戈戈戈赫」今天則是21度。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一瞬間講完)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這個影片雖短,不過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重看幾次…因為講的實在太溜,第一次要聽清楚從哪邊開始說到哪邊結束實在是很有難度www

 圖片6

圖片來自: wiki

這邊講個題外話,比這個村落更長的地是紐西蘭的一座小山「塔烏瑪塔法卡塔尼哈娜可阿烏阿烏歐塔瑪提亞坡凱費努啊奇塔娜塔胡」,這個地名是英文最長的地名,如果把全語系放進去,也只僅次於曼谷,排名世界第二,曼谷其實是世界擁有最長名稱的城市。

把話題轉回來,總之我實在無法想像這位氣象播報員練了幾次,這專業程度實在是值得讚賞啊....聽過之後就能了解這個村莊為什麼被稱為「天氣播報員的惡夢了」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rukuyar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