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的偉大之處》單行本部分內容其實沒有稿費……

圖片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閱覽漫畫單行本的好處之一就是可以看到作者新繪製的內容,包括裏封面、後記四格漫畫等。不過擔任《日本人不知道的日本語》作畫的蛇藏老師,上個月底在推特揭露真相。原來收錄於漫畫單行本中作者另外描繪的內容是沒有稿費的。所以很多漫畫家們都是抱持著服務粉絲的精神。知道這件事後再度體認漫畫家果然比想像中還要辛苦。

作者蛇藏提到關於單行本中另外描繪的內容沒有稿費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yorozo

漫畫家蛇藏目前正在網路連載的漫畫《決してマネしないでください。》

以檢証周遭日常各種現象為主題的科學漫畫,並包含不少科學知識。在發行單行本時作者蛇藏都會加畫新的內容,除了吸引粉絲購買收藏,同時也是感謝讀者的殺必死。只是沒想到不只新繪製的內容沒有原稿費,就連封面這麼重要的畫作也一樣沒有稿費可拿(;゚Д゚)

不過後來也有在出版社工作的人回覆在他們的公司會給原稿費,所以還是要看各出版社的規定。

圖片3

圖片來自:amazon.co.jp

漫畫出版單行本時不但要增修內容,作者還得另外再畫書店特典小卡等

圖片4

 

圖片來自:p.twipple.jp

I MY ME(あいまいみー)作者:「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

關於稿費的問題,另外一位漫畫家「ちょぼらうにょぽみ」則是採用直接的罷工方式引發話題。因為竹書房給I MY ME(あいまいみー)這部作品的原稿費是其他公司的四分之三,所以老師就用空一格表達抗議。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mangalifewin.takeshobo.co.jp/

接著老師更在推特上公告:有興趣的出版社請直接連絡她本人

其實漫畫家與出版社之間的問題也不只這樁,只能說業界的確有很多不為人知的內幕。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choboraunyopomi

以後看到單行本新增的內容都會特別感謝作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animemori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