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作粉絲看不慣的跟風行為》自稱粉絲卻對作品和角色完全沒概念…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日本社會對御宅族還是存在著刻板印象,不過願意大方承認自己是御宅族的公眾人物也開始增加。但也不是自稱御宅族就能得到御宅族的好感,如果不是真的了解那個領域反而會讓人覺得不自然。而爆紅的作品特別容易引來某些單純只是跟風的粉絲。以下這些特徵可能就會讓熟悉原作粉絲感到對方其實只是在跟風。來源:ヒトメボ女性讀者意見調查。

只讀過該作品一部份的內容

案例:這位受訪者雖然從以前就是JoJo的奇妙冒險系列粉絲,不過他的朋友因為畫風不合口味所以對JoJo不感興趣。直到朋友看了電視節目的介紹後突然開始迷上JoJo,甚至還說出「JoJo是我的聖經」。然而朋友喜歡的範圍只限於第三部,朋友完全不懂什麼是波紋。而現在朋友又迷上了王者天下。

▼雖然JoJo系列的確很漫長,不過每一部都有不同風格。而且看第三部之前還是建議先看一、二部才會比較了解喬斯達家與DIO的因緣。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purisoku.com

不懂致敬梗

原本動漫中的致敬梗的樂趣就是建立於讀者(觀眾)和作品本身的默契,知道這是一種引用其他作品的搞笑手法。但是涉獵不多的人可能因此造成誤會,以為被致敬的作品是抄襲的。

▼例:農林致敬JoJo的奇妙冒險中DIO強吻艾莉娜的一段

圖片4

圖片來自:jojosoku.com

▼JoJo的奇妙冒險動畫畫面

圖片5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只對周邊產品有興趣

案例:周遭有一位自稱美少女戰士宅的朋友,最近買了不少20周年紀念商品。但當他提到天王遙的時候,朋友卻一副莫名其妙的樣子。原來朋友只是喜歡飾品這些周邊,對作品或角色毫無概念。

圖片6

圖片來自:nlab.itmedia.co.jp

現在流行哪些作品就會收集周邊並表現出熱衷的樣子,每次換新坑的速度總是很快

圖片7

圖片來自:blnews.blog.jp

沒有看過原作

案例:發現對方也是進擊的巨人粉,閒聊過後才知道對方只看過動畫,所以不清楚原作漫畫進度。而且最讓他感到失落的是對方表示不喜歡漫畫畫風,有種作品被否定的感覺。

圖片8

圖片來自:www.shingeki.tv

雖然純動畫黨和原作粉絲對作品的認知可能不太一樣,但只要真心喜歡都可以算是粉絲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