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聲優別去專門學校》來自一位宅宅的心酸血淚警告...

圖片1

圖片來自:SHIROBAKO

如果不計過程會面臨的風險競爭,我想成為當紅聲優應該是很多御宅族的夢想(這個道理有點像是明星夢),能夠為自己熱愛的動畫配音,可以說是落實自己熱愛動畫的具體夢想。不過把話題轉回來,我們都知道成為聲優在現實層面上面是非常不容易,而且競爭對手也非常多,最近就有一名網友分享他的聲優甘苦談他說道「想成為聲優千萬別去專門學校!」

在文章內容表示,專門學校畢業就跟高中畢業差不多,幾乎是浪費錢,這個情況讓他非常絕望。

內文節錄

圖片2

圖片來自:それが声優

上課內容主要是發聲練習、配音、演戲(般的大人遊戲會)這類讓人搖頭的內容,幾乎等於是御宅族的快樂天地。

最重要的配音練習,甚至會讓人有「你們究竟是來做什麼的?」這類怕羞不敢出聲的同學、還有許多缺乏社會性跟溝通性的人。現在作為聲優能夠成名的人幾乎都是具備社交能力的現充。

圖片3

圖片來自:SHIROBAKO

確實專門學校出身並不是沒有成名的聲優,不過這類的成功人士通常長的都不差,聲音音質也讓人感到喜歡,基本上沒有才能很難在這樣的環境下接受磨練。

圖片4

圖片來自:それが声優

現在看來,前往聲優專門學校的人就像是把自己陷入泥沼一樣。可以的話就算是F判定還是去大學吧,然後好好的念到畢業,畢業之後再去養成學校,專門學校真的不是很好的選擇。

真的很想成為聲優,最好的方式就不要焦急,成人之後再去育成所,可能性比較高一些。

原文

 

.....總覺得這個甘苦談非常有畫面,甚至有網友評論「與其去底層專門學校2~3年,不如去個真正學的到技能的地方1個禮拜」。

先不講出道之後的競爭,能不能通過試鏡出道都是問題了...

圖片5

圖片來自:SHIROBAKO

順帶一提,不少實力派當紅聲優幾乎都是放送劇團、兒童劇團、舞台劇出身,通常這些資歷的聲優也比較具備基礎,就跟戲劇舞蹈一樣,小時就有底子的人也會比較有利。

也算是一棍打醒許多作這夢想的阿宅吧!(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