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聲優選秀的先決條件》音響監督談近年聲優選秀會的特殊現象

圖片1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有在追動畫的朋友就知道,近年的一季動畫很明顯的越來越多(過去也有聊過這個話題),在2000年以前一年大概只有100部,現在一年內相當容易就到達200部以上的數字,可想而知聲優的需求是與日俱增的。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不過雖然動畫的數量增加了,隨著動畫市場普及,志願成為聲優的人更多,聲優這一行的環境有多麼嚴苛,卡卡這邊相關文章也有不少,這邊就先帶過去了。

最近音響監督高桑一在「求められる声優」一書裡面就提到自己最近的經驗,他對現在的聲優狀況、未來會怎麼發展,感到不安與存疑。

圖片3

圖片來自:求められる声優

他表示傳統聲優可以透過選秀、獲得演出角色的機會,但這其實並不能當作是一個完全切實的方法,不如說在參加之前就必須預設自己會落選。

有時候選擇聲優也不全然是看適不適合角色,假設音響監督作出各種聲音詮釋的指示,聲優很難配合(聽懂)的話,即使音質是最適合角色,落選的狀況也大有人在。(也有些是音響監督單純不喜歡,這種事情很複雜的)

選秀除了看實力以外,還要有一大堆的因素幫忙,才能獲得寶貴的演出機會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高桑一提到,近年有許多聲優選拔會附帶條件,像是能歌唱、能跳舞、能露面三種現場活動性質的要求,聲優有任何一項作不到的,很有可能就連參加選拔的資格都沒有,也就是在審核資料的情況下就被刷掉。

他表示最近也有以偶像為題材的聲優團體,演出劇中的歌舞、最後甚至前往東京巨蛋表演。作的事情已經和真正的音樂演唱團體沒什麼太大的差別,而且還必須兼顧到所有的聲優活動,這樣的工作內容必須要有相當大的覺悟才能作到。

內文來自書籍「求められる声優」介紹

圖片5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雖然這是一種微妙的感覺....我想許多宅宅會希望聲優就是純粹要求演技就好,但現在的動漫畫相關的活動、宣傳、周邊等等已經和聲優密不可分,聲優要長得好看、能歌能舞應該可說是趨勢,這可能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圖片6

圖片來自: NAVERまとめ

不如說這可能是一種理所當然的發展,畢竟假設聲優演技一樣,好看跟不好看當然會選好看的,這也是人的天性吧(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