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宅宅解說動畫業界衰退原因》再這樣下去真的要變「黑箱」了...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這名御宅族大概是近期看過最有行動力的御宅了w,一名澳洲的YouTuber「The Anime Man」自稱只是一位熱愛看動漫畫的御宅族,他上傳了一個影片「My Open Letter To The Anime Industry // アニメ業界に伝えたいこと」,向日本動畫業界傳達他對近年業界的看法,並且說明衰退原因與解決之道,全程使用相當標準客氣的日文解說,可說是非常有心。

歐美宅宅解說動畫業界衰退原因與處理之道

在一開始,他說道:「動畫業界正在往不好的方向改變」,表示動畫業界的衰退,至少最近的日本動畫業界新聞都沒有什麼正面消息。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因此他在網路上收集資料調查,衰退的原因有許多,像是「內容空洞」「兒童向動畫減少許多」等等,不過明顯最多人認可的,應該還是「違法下載」了。

圖片3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動畫業界對應違法下載的方式,就是推出各種週邊、並且提高BD /DVD 的售價,但他認為這其實增長的違法下載的風氣,想想原版這麼高價,願意付費的觀眾變得更少了,至少不花錢可以拿到近乎相等的品質,這很難讓人繼續支持正版。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業界的持續衰退,就算是證明這些辦法並不是長期的解決之道,因此他有話要說....他認為「網路視聽平台服務」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圖片5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日本為什麼不推出Netflix、hulu、Crunchyroll這一類的動畫服務網站呢?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在澳大利亞,光是有無Netflix的2015、2014年,違法下載的數據就有極大差距...The Anime Man認為數位化的服務,不但能讓觀眾更願意購買動畫,而且還能夠服務到外國觀眾,蘊藏相當大的商機。

圖片7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除了著迷程度不下日本人的海外粉絲,數位化能夠讓動漫文化更普級,世界對動漫文化的接受程度也會更高。

圖片8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他也認為,與其懲罰一些上傳含有部分動畫片段的YouTube影片,不如花更多時間處理讓業界衰退的違法下載問題。

(影片完)

這個動畫在推出之後引起廣大宅宅迴響(不論歐美還是日本),至少見解邏輯相當清楚....不過話是這樣講,如果要推出一個外國都能使用的廣大付費平台,恐怕還是很不容易,以前目前來講最接近的可能就是niconico直播了(只是還是只開放日本國內)

除了銷售狀況、業界的製作環境也是一大問題

圖片9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其實這也說中了不少動漫族群的心聲,有時候可能不是真的完全不願意支持實體片,但在藍光的高價位之下,可能轉為單純購買週邊,收看方式就....你知道的(眼神死),不過對製作商來說,要將整體降價改變模式可能風險還是太高了....這果然還是個難解的問題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y Open Letter To The Anime Industry アニメ業界に伝えたいこと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