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每個月只播一集的可行度》觀眾能接受一話要等上一個月嗎?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近來因為《Regalia 三聖星》必須重新調整製作內容暫時停播,在業界掀起一陣波瀾。於是有業界相關人士希望目前的放送體制乾脆改成一個月播一集。畢竟目前大多新番都是在還沒製作完全部話數的情形下就開始播出,如果改成一個月一集或許能減少動畫師的負擔。同時也能解決TV動畫部數過多的問題,只是如此一來,會不會反而讓部分動畫師因為工作量驟減,最後只好轉換跑道呢?

《Regalia 三聖星》官方在4話放送前發表暫時第5話開始停播的消息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雖然消息出來後有部分日本網友開玩笑,難倒是因為要刪去機人要素才決定停播的!?不過根據製作人的發言,看來還是會繼續保留機人設定。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重新調整後的內容將會於9月1日起從第一話開始播放,所以觀眾不必擔心會因此忘記前面的劇情。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疑似來自動畫師的意見

這位「あきてつ @akitetu_99」因為經常在推特發表,針對業界以及製作過程的評論,加上常和業界人士有互動而被日本討論版認為是動畫師,只是他並未提及自己的真實身分。

而這次「あきてつ @akitetu_99」的發言之所以會成為焦點,則是因為他希望能藉著《Regalia 三聖星》停播的機會,重新審是目前的放送體制。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itetu_99

「あきてつ @akitetu_99」表示「TV動畫的品質根本不應該存在最低門檻。就算品質低落只要能順利播出就沒問題,甚至只要上色就算合格了。畢竟最近進度落後而不得不延期的例子還不少。」而他認為努力在TV動畫上追求品質只是出自意義不明的殺必死精神以及自我滿足罷了。就是因為如此動畫業界才會越來越狹隘。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kitetu_99

說到每月只放送一話的例子,刀語就是其中之一。當初因為會採取這種形式播放,是因為配合原作小說也是每月刊行一回,想營造特別活動的氛圍。所以2010年花了一年才播完全12話,被稱為大河動畫。(大河劇通常也是播出一整年)

圖片1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動畫改成每月只播一集,除了可能對動畫師造成衝擊,作品本身能不能維持討論熱度也是一個問題。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ーター「アニメは月1放送にしてほし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