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真面目》藏著李奧納多達文西同性戀人?

圖片1

圖片來自:www.nydailynews.com

蒙娜麗莎》或許是藝術史上最知名的畫作之一,由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天才李奧納多達文西所創造,那神祕莫測的微笑幅度更是令觀者難以忘懷。許多年來藝術史與歷史學者一直在尋找:蒙娜麗莎的真面目是誰?長什麼樣子?一般認為這是達文西替佛羅倫斯的富商太太所畫的肖像,但是各種謠言依然不斷冒出,有人認為這根本是達文西自己的自畫像,有人認為這是達文西的母親,但最近又有一個說法指出:《蒙娜麗莎》力或許還藏著達文西同性情人的影子。

達文西永恆的寶藏《蒙娜麗莎》

目前最受認同的說法,還是這是佛羅倫斯富商的太太麗莎·喬宮多(Lisa del Giocondo),畢竟「蒙娜麗莎」在義大利語中的意思就是「麗莎夫人」,或也有人稱這副畫為「無憂無慮的婦人」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最近義大利藝術史學者Silvano Vinceti則宣稱,他認為《蒙娜麗莎》包含了兩個人的模樣,一個就是前面提過的佛羅倫斯貴婦「麗莎夫人」,另一個則是達文西的愛徒 Gian Giacomo Caprotti。後者師從達文西,跟著他一起工作20餘年,據說曾經擔任過達文西另外兩幅作品的模特兒

圖片3

圖片來自:divertimentodavinci.blogspot.com

另有一說是,他或許與達文西有著曖昧關係......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但也有人反駁,表示現在根本沒有人知道達文西徒弟Caprotti的模樣,這種臆測不過就只是關於《蒙娜麗莎》諸多猜測中的一種罷了。一般還是偏向認為蒙娜麗莎是麗莎·喬宮多的肖像,而且去年在義大利的考古也傳出捷報,他們或許找到了曾經的麗莎夫人本人~

圖片5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麗莎夫人本人的遺骸。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mail.co.uk

如果我們能夠證明這是麗莎·喬宮多的遺骸,也許有一天我們就能知道真正的蒙娜麗莎長什麼樣子了也說不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rtdailyDailymail 1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