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頭鷹飛行的聲音》最高品質靜悄悄就是在說這種⁽⁽ଘ( ˙꒳˙ )ଓ⁾⁾

圖片1

圖片來自:zh.anawalls.com

雖然貓頭鷹本來就給人滿安靜的印象,但是沒有實際看過貓頭鷹飛還真不知道他們起來有無聲到這個程度ww最近電視頻道BBC Earth實驗三種鳥類飛行的聲音,有鴿子、隼鳥、穀倉貓頭鷹。工作人員在室內攝影棚裡架設高性能麥克風,並用食物引誘鳥兒們飛過被排成一列的麥克風上方以收錄他們飛行時翅膀發出的聲音,而最後穀倉貓頭鷹的收音結果和其他兩種鳥類有著極大的不同,甚至用視覺就可以體會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是鴿子飛行時的聲紋

起伏非常密集明顯,而且過程他也有發出聲音感覺很吵www(喂)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隼鳥飛行時的聲紋

波長跟振幅都跟鴿子很不一樣,不過也很容易看得出來有聲音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接下來就是穀倉貓頭鷹壓軸了~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好平穩(゚Д゚ )!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超~級咕溜的飛過麥克風上方(゚∀゚)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twinavi.jp/topics/tidbits/57381a78-f3c8-4ea9-b6e7-23345546ec81

這是穀倉貓頭鷹飛行全程的聲紋

前後密集的部分是起飛前的叫聲跟著陸後的叫聲wwww中間幾乎沒有聲音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會有這樣的結果簡單來說是因為貓頭鷹擁有一對跟身體比起來大很多的翅膀,所以他可以滑翔而不必一直振翅。反過來說鴿子的翅膀就沒有那麼大,所以必須不斷拍動才能飛行。再來隼鳥雖然也有一對大翅膀,但據說那主要的功能是在補食獵物時可以高速飛行。

接下來BBC Earth還做了第二個實驗,他們讓鳥兒從一大片羽毛之上飛過,觀察羽毛飛起的情形。

最吵的鴿子飛過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羽毛被他飛過引起的氣流影響飛得高高的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再來是隼鳥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翅膀大幅揮動加上他飛得很低所以羽毛翻騰得非常嚴重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最後是穀倉貓頭鷹

圖片1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真的就像子彈一樣好可愛呀(*´∀`)而且飛的過程羽毛都沒有離開地面

圖片1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結果飛起來的羽毛就只有這麼一點點ლ(゚д゚ლ)

圖片1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最後當然要看影片感受無聲技能滿點的貓頭鷹模範生囉(*´艸`*)

現場的人在聽錄好的音軌時還重覆聽了穀倉貓頭鷹的部分好多次,真的完全聽不到任何聲音。飛得這麼優雅還超安靜~真的是惹人愛的好寶寶啊(*´∀`)

我棒不棒呀~♥

圖片1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ツイナ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