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角總是穿藍白條紋四角褲?》動畫的內褲演變史比想像中還要深奧

圖片1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動畫女角的內褲走光問題經常是網路討論版上的熱門話題,相較之下男角穿什麼內褲似乎就乏人問津。基於男女平等這點,今天就來探討一下男角的四角褲歷史!為什麼1960年後出現的男角很多都穿著藍白直條紋四角褲呢?其中究竟代表了什麼樣的意義?

從魯邦三世到初代鋼彈、神奇寶貝(精靈寶可夢)、銀魂都可以發現藍白直條紋四角褲的蹤影

出現過藍白直條紋四角褲的天才妙老爹、魯邦三世皆是從1967年開始連載,而1967年時尚界正好掀起孔雀革命風潮,認為男性服裝也應該走向更為華麗的風格。

圖片2

圖片來自: pic.twitter.com/vDWDcJrjM7

男角直條紋四角褲可追溯到1962年《小松君》裡的角色「大褲衩」,大褲衩剛開始穿的四角褲其實相當多樣化,包括紅白、綠黃等直條紋。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umitoxin/status/732073738032668672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umitoxin/status/732073738032668672

根據日本網友考察,真正奠定藍白直條紋四角褲地位的應該是1971年松本零士發表的漫畫『男おいどん』。再加上以前藍白直條紋四角褲的成本低廉正好能夠營造出角色的窮酸感。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takumitoxin/status/732076283484463104

近年來的新番倒是沒有侷限於直條紋,從素色到草莓圖案都有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銀魂除了MADAO長谷川大叔是藍白直條紋四角褲,其他三位主要角色的四角褲都非常鮮豔。阿銀:粉紅草莓、土方:美乃滋、沖田:抖S。

圖片7

圖片來自:ichigo-an.com

至於女角倒是很常見橫條紋花樣…仔細想想還真的沒看過穿橫條紋的男角,看來橫條紋內褲是女角專屬?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有沒有男性同胞要現身說法自己的內褲花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l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