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人《星級廚師自殺事件》地獄廚房演的都是真的Σ(゜д゜;)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各位應該都聽過米其林美食指南吧?為什麼今天小狄突然想跟大家聊聊米其林星級廚師呢?其實是因為我在周末看了布萊德利庫柏主演的《天菜大廚(Burnt)》,看到裡面的廚師為了米其林星星不惜犧牲一切的模樣,真的是覺得非常震撼......被認可為米其林星級廚師,可說是廚師界至高無上的榮耀,但是對於自尊心極高的廚師來說,一但被剝奪了星級廚師的頭銜,人生就瞬間從彩色的變成黑白的,甚至為此自殺的新聞都有。實際上就在今年2月,就有一位廚師疑似因為要保持三星級餐廳的壓力太大自殺身亡。

每年三月的出刊的米其林美食指南

圖片2

圖片來自:www.forbes.com

要拿到米其林星星的認證的有多難?《天菜大廚》裡面有一段比喻身為星戰迷聽到心花朵朵開~

「要是拿到一星,你得是路克天行者,二星要有歐比王的程度,三星的話,你就是尤達大師」(要是你沒看星戰,那簡單來說就是出師徒弟,老師,跟大師的差異這樣)

女友反問:萬一他是達斯維達怎麼辦?(就算他是達斯維達還是超強啊XD)

但是也因為這樣,米其林星星對廚師而言也是難以負荷的壓力,被米其林認證,餐廳與廚師價值會立刻水漲船高,但是相反的,失去星星對廚師來說是奇恥大辱。英國著名的《地獄廚房( Hell's Kitchen)》主廚戈登·拉姆齊(Gordon Ramsay)曾經談到過掛著他的名字的餐廳被米其林摘除星星的感覺,他說:我一聽到這件事就開始哭,那感覺就像你失去了你的女朋友;如果我知道是誰要為我的餐廳失去星星負責,我會淹死他。

圖片3

圖片來自:www.bostonmagazine.com

廚師本來就是一種壓力很大的工作,再加上為了維護自己的名聲,每一道菜、甚至是菜以外的用餐環境、餐具擺盤、搭配的酒通通不能出差錯,讓有些餐廳寧可謝絕米其林星星的美名,或是有些廚師索性把餐廳關了。也有不少廚師終生追逐的就是米其林的星級榮譽,以至於一旦被摘除星星或是降等,就選擇自殺身亡。早在1966年,一位名為Alain Zick的廚師就因為失去星星開槍自殺;2003年,廚師Bernard Loiseau因為聽聞自己的餐廳即將失去擁有12年的三星榮耀被降為兩星而舉槍自盡,最令人難過的是實際上當年出版的米其林評鑑其實並沒有將他降級。

▼Bernard Loiseau

圖片4

圖片來自:www.cbc.ca

今年2月,被評為世界最佳餐廳的三星大廚Benoit Violier疑似也因為維持餐廳的的壓力而選擇自殺,享年只有44歲。身後還留下了妻子與年紀還很小的兒子,這讓很多人再次開始反對這種評比不公開的美食評鑑制度。

▼Benoît Violier

圖片5

圖片來自:.telegraph.co.uk

其實我覺得,吃飯應該要輕鬆快樂,所以廚師也應該在一個快樂的環境做菜啊......但是好像很難啊。

PS.1《天菜大廚》名字取得不怎樣但是電影還不錯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

PS2. 最後還是要標一下:自殺不能解決難題;求助才是最好的路。求救請打1995 ( 要救救我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elegraph.co.ukea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