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住太遠的《學生一定遇過的7件事》通勤就累到懶得讀書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yusaani.com/l-ta/t-ta/tanakakun/2015/12/10/238474/

大家從小到大讀書體驗過最遠的通勤時間是多久呢?或許是因為想要遠離家鄉,又或許因為附近沒有好學校,所以只好選擇離家遠的學校就讀,但是每天長途通勤的結果總是讓人讓身心俱疲懶得讀書!下面就來看看日本網友分享的7大項「家裡住太遠的學生一定遇過的事」,大家會不會也後悔當初沒有就近入學呢?

第1項:早上起得比誰都早!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cis6247.blog.fc2.com/blog-entry-3462.html

日本推特網友以#家遠いあるある(住得遠有過的事)這個標籤分享各種家裡離學校很遠的通勤體驗,最多網友有感的一點是自己永遠是全班最早起床的人,尤其當第一節就有課的時候不到6點就得起床盥洗,匆匆忙忙出門趕車的同時,住得近的同學還在呼呼大睡咧!

( ´_ゝ`)然而這些住得近的同學遲到的比率卻遠遠比較高……


第2項:忘記帶東西是最絕望的時候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matomate.blog133.fc2.com/blog-entry-1913.html

剛搭上電車甚至已經到學校才發現忘記帶今天要交的作業,人家可以走路5分鐘回去拿,然而自己一旦回頭就不只是遲到,說不定第一節課都已經過了啊!


第3項:得了重複看社群網站的病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roleplayerguild.com/topics/3862-along-a-different-path-robotec

因為通勤時間太久只好拿出手機一直看同學們的社群網站或群組對話,明明大家都還在睡覺卻還是不自覺地把同一段對話一看再看……

(#`皿´)至少拿單字本出來背啊!


第4項:無法在家裡判斷學校天氣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jamberry.at.webry.info/201307/article_377.html

一早出門晴空萬里,隨著搭車接近學校才發現竟然下著大雨!或是起得太早感覺冷颼颼而穿起外套,等到了學校太陽露臉又熱個半死!家裡住太遠的學生一定要學會看天氣預報呀……


第5項:「已經出門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news177/archives/6399451.html

「今天不用上課喔!」

「我已經出門了啊!」

這種對話對於住得遠的學生而言絕對是惡夢一場,本魚也曾經到了教室才發現黑板寫著今天休課的情況,台灣還常常有颱風假太晚宣布而被罵翻天的案例呢……


第6項:每天都像是一場小旅行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s.yahoo.co.jp/vvvf7765/34959171.html

轉車轉車再轉車甚至跨縣市通勤都會讓人沉浸在旅行的氣氛當中,往後對於搭車時間就會漸漸麻痺,人家搭半個小時的車已經累個半死,你卻可以搭一小時還覺得時間很短……


第7項:勉強不是問題才是最大的問題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eman.blog.fc2.com/blog-entry-3802.html?sp

學生當初選擇就讀遙遠的學校肯定深深考慮過通勤問題,最後決定就讀的原因多半是「反正搭車勉強可以到就不算問題」,孰不知這種自認沒問題的心態會成為接下來幾年每天都在煩惱的問題啊!

(゚∀ ゚)大家也曾經有過這7種通勤上學的經驗嗎?

(゜д゜)算一算遙遠的通勤費不如直接在學校附近租房子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家遠いあるあるMER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