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蛋糕的由來》竟然遠從古希臘時期就開始了♪

圖片1

圖片來自:neatorama

除了生日蛋糕~阿珂也很想知道國小生日時為什麼都要請大家吃乖乖桶?(雖然那感覺很棒)是不是跟中秋節烤肉一樣是被廣告操作的啊?各位知道《生日蛋糕由來》嗎?為什麼過生日就要吃蛋糕慶祝呢?原來這個習俗可是古希臘時期就開始的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生日要吃蛋糕這件事情~最早源自古希臘,當時為了慶祝月亮女神雅蒂米絲生日,人們會在祭壇獻上圓形的蜂蜜蛋糕,在上頭插上細長的蠟燭以表現月光,另外,他們也相信人們的願望將會隨著蠟燭的煙一起被帶到天神身邊。然而,生日蛋糕究竟何時開始成為人們慶祝生日的定番呢?

圖片2

圖片來自:neatorama

許多歷史學家追溯到德國15世紀時兒童生日的習俗,當時人們相信兒童生日當天會被惡靈盯上,為了保護孩子,人們會聚集在一起,然後在蛋糕上插上蠟燭,將守護孩子的心願傳達到天上,就這樣點燈一整天,一天結束之後大家再一起分享蛋糕吃掉。

圖片3

圖片來自:neatorama

到了18世紀,生日蛋糕與蠟燭成了慶祝的象徵,1799年德國文豪約翰·沃爾夫岡·馮·歌德的信件裡,詳細記錄了他慶祝50歲生日的情景,裏頭就寫到生日蛋糕與蠟燭的事情,是目前紀載關於生日蛋糕最古老的文件。

圖片4

圖片來自:daddo

德國開始的傳統就這樣傳向美國,1899年正式誕生了美國式的生日蛋糕,在蛋糕上面插上生日年份數量的蠟燭。

圖片5

圖片來自:neatorama

到了1921年,美國的蠟燭業者開始販售小支彩色的蠟燭,正是作為蛋糕蠟燭的宣傳,之後就隨著國際文化互通就這樣推廣開來了吧~

圖片6

圖片來自:mery.jp

不過我2X歲之後就不再蛋糕上插對應數字的蠟燭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atoram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