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角色老是斷手?》正所謂打斷手骨顛倒勇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戰鬥作品為了營造強敵帶來的絕望感,有時候必須先讓主角嘗盡苦頭,甚至還得斷個手來製造張力。於是久而久之觀眾或讀者也就習慣斷手情節,心想「反正接下來一定會換上高性能義手、或有辦法治療之類的」完全不擔心主角是否會因此領便當,除非是其他配角才會開始擔心,畢竟配角可沒有主角威能。所以就讓我們來回顧這些斷手的角色是否都有得到升級的機會。

以下包含甲鐵城的卡巴內里、PSYCHO-PASS部分劇透




鋼之鍊金術師:愛德華

說到機械鎧的代表人物果然還是要提矮豆愛德,由於故事一開始愛德已經裝上機械鎧,所以之後的戰鬥即使機械鎧遭到破壞,衝擊也比較沒麼大。根據漫畫14集特典,愛德未來需要擔心的反而是禿頭問題Σ(´∀`;)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封神演義:太公望

封神演義主角太公望在與殷郊對峙時,受到番天印的攻擊失去左手,後來太乙真人替太公望裝上便利的高性能義手。(太公望師叔可是72歲的老人家啊~~)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JoJo的奇妙冒險第二部主角:喬瑟夫.喬斯達

該說二喬幸運嗎?最終決戰時不是整隻手臂斷掉只有手腕被切斷,後來裝上義手,結果第三部剛開始就被孫子承太郎弄斷義手的指頭XD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第四部億泰也被敵人砍斷手,沒關係!有仗助的瘋狂鑽石可以幫復。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獵人:小傑

仔細想想小傑的手受傷過不少次,先是在獵人試驗被半藏折斷手、接下來又在天空鬥技場被疾鬥用陀螺打斷、貪婪之島篇被炸斷、又被尼飛彼多切斷手臂。冨樫老師對筆下角色真是毫不手軟(;゚д゚)因為小傑斷手太多次,讀者也已經習以為常了,和休刊一樣是獵人的日常(誤)

圖片6

圖片來自:www.logsoku.com

七龍珠:未來悟飯

在未來悟飯所處的世界線,悟空、比克等皆死亡,能對抗人造人的戰士所剩無幾。特別令人感受到一股強烈的絕望感。

圖片7

圖片來自:logsoku

罪惡王冠:櫻滿集

「我的王之力啊啊啊啊啊啊~~~~~~」因為這句慘叫實在太有名,從此成為斷手界的經典場景。而聲優梶裕貴的斷手記錄也拉開序幕,誰教梶裕貴剛好配了不少斷過手的角色( ̄▽ ̄)

圖片8

圖片來自:logsoku

魔奇少年的阿里巴巴(CV 梶裕貴)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甲鐵城的卡巴內里:生駒

主角生駒在最終決戰前慘遭斷手,由於監督荒木哲郎、腳本大河內一樓也曾經合作過罪惡王冠,因此這幕斷手充滿了滿滿既視感。不過這也代表生駒要升級了!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PSYCHO-PASS:宜野座伸元

和老爸征陸大叔一樣左手裝上義手,動畫第一期最後雖然與父親之間的關係改善,卻也從此天人永隔Q_Q這條左手臂就某個意義而言或許可說是父子之間的羈絆。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補充:除了愛德之外)主角斷腳好像比較少見?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sych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