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遇到恐怖攻擊的自救指南》該怎麼應對恐怖攻擊與如何自救?

圖片1

圖片來自:www.frontpagemag.com

7月1日晚間,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遭受恐怖攻擊,除了20名人質及2名員警死亡,還有6名攻擊者遭擊斃,1人被捕。參與這起餐廳劫持案的恐怖攻擊者來自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令人訝異的是,他們都來自富裕家庭,有名校生,甚至還有孟加拉當地的官二代,這些特色讓他們得以輕易混入這個區域,而不讓他人起疑。罹難的人質多數是外籍人士,包括9名義大利人、7名日本人以及1名印度人,孟加拉一向態度相當親日,與日本的交流甚為頻繁,這件恐攻案讓日本人突然發現,恐怖攻擊不再只是別人家的事,而是你可能因公出個差、跟家人出去旅遊,都會有可能遇到。更甚者,或許將有一天IS將會以同樣手法在境內實施恐怖攻擊。日本一位推主@Yupendy自述曾在美國接受過恐怖攻擊的對策訓練,為了讓大家也都能具備基礎的求生常識,他製作了一份「遇到恐怖攻擊的自救指南」讓大家即使不幸遇襲時,也可藉由有效的行動來提高存活率。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ww.worldatlas.com

過去46年在全球發生的恐怖攻擊事件有51起與台灣有關;今年有8名逃逸外勞(人應該還在台灣……)曾在ISIS網站留言;今年震驚國際的土耳其、比利時恐攻事件均波及台灣留學生與外交人員;以色列駐台外交人員也曾警告:台北松山機場可能被蓋達組織選為攻擊目標。對此,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長林泰和提醒:「恐攻危機,絕非遠在天邊」。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Alltime10s

即使沒有IS入侵,近幾年的公共安全也亮起了紅燈,無差別殺人事件頻繁出現,人人自危,最近還發生了台鐵爆炸案,防不勝防,如果有朝一日不慎被捲入事件,我們該如何自救呢?

圖片4

圖片來自:www.nyccriminallawyer.com

直接來看圖,歸納出了6大重點:

1、確認出入口以及緊急逃生出口的位置。

圖片5

圖片來自:www.miamia.co.tz

2、在大型柱子旁或靠在牆邊,存活率會提高。但要注意附近有沒有可疑的袋子或罐狀物。

圖片6

圖片來自:中園國小永續環境教育網

3、附近有事情發生時,不要往那個方向觀望,逃走時專心逃,不要拿手機拍攝實況。不要呼喊或亂叫。當下遇到這種情況不可能保持冷靜,但不要站著不動,應迅速逃離現場或尋找掩蔽物。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msm_810

4、如果遇到亂槍掃射或有爆炸發生時,立刻趴在地上再伺機逃走。千萬不要抬頭,如果腿部受傷也請這樣做。別以為裝死會有用。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msm_810

5、和同伴失散的話不要尋找。若無法當下逃離事發場所,就在較為安全的地方躲藏起來。

圖片9

圖片來自:hamusoku.com

6、有化學武器時,用手帕掩蓋口鼻。可以擋子彈的,只有「非木製的牆和大樹」,但沒有所謂的「絕對安全地帶」,所以還是要留意周圍環境,隨時小心。

圖片10

圖片來自:twitter@Yupendy_

▼「事發後立即手機關靜音,以免發出聲音暴露自己位置。」

圖片11

圖片來自:twitter@Yupendy_

▼「爆炸時要張開嘴巴,避免強大的衝擊波擊穿耳膜造成破裂(會因此永久性耳聾)」

圖片12

圖片來自:twitter@Yupendy_

雖然遇到恐怖攻擊的存活率不到30%,但千萬不要放棄希望,謹記「掩蔽、不要記錄、不要回頭、盡速逃離」四大原則。

( ˘•ω•˘ ) 把這份須知傳給你珍視的親朋好友,曈姸祝大家都能平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Yupendy_國立中正大學newsweekjapa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