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為何挑食?》因為牠們無肉不歡?

圖片1

圖片來自:karapaia

貓咪似乎普遍都蠻偏食、挑食的吼?像阿珂家的貓王子就很不像貓(?)魚腥味太重的罐罐他反而不愛~《貓咪為何挑食?》最近有研究就分析了貓咪如此挑嘴的原因,原來~似乎不僅是因為香味或口感,而是因為貓咪本身喜歡吃有營養的東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貓咪有害怕新食物的習性

圖片2

圖片來自:karapaia

不僅是新食物~貓咪普遍都害怕自己沒看過的新奇事物,因此跟平常不一樣的新食物也可能會被貓咪嫌棄,在自然演化下,貓咪跟貂一樣成為幾乎只吃肉的動物,野生的環境下亂吃東西可能會吃壞肚子,引此養成了不會輕易嘗試新食物的習性。

貓咪喜歡攝取蛋白質跟脂肪

貓咪最喜歡的食物~蛋白質與脂肪的比例是1:0.4,如此換算得來的能量比例正好是1:1。

圖片3

圖片來自:www.goodfoodstories.com

研究者Adrian Hewson-Hughes就先以這樣的比例條配食物,再來製作成不同的口味看貓咪喜歡什麼味道,他們設計了兔肉味、魚味與橘子味三種味道,貓咪們喜歡的順序是魚>兔子>橘子。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hecatsite.com

接著他們將食物的蛋白質與脂肪比例做調整,他們將貓咪原本喜歡的魚味與兔子味調整成營養不夠的食物,再給予營養比例恰當的橘子味食物,結果肯吃橘子味的貓咪就變多了!!

圖片5

圖片來自:www.absorbentproductsltd.com

不過~貓咪到底為何喜歡這1:0.4的比例?目前都還是個謎。

圖片6

圖片來自:www.catster.com

也是有喜歡吃蔬菜的貓咪ww

但貓咪整體而言還是相當挑食的動物,據其他研究結果指出,家貓可以分辨出苦味,因此會討厭特定食物跟吃藥,而雖然喜歡吃蛋白質~但面前要是有澱粉含量高的零食他們還是會吃得很開心,這個原理據說就跟我們人類沒事想吃吃垃圾食物是一樣的道理,只是因為一時貪吃,Adrian表示如果要給零食的話~給予貓咪一天所需的熱量10%以內就夠了。

圖片7

圖片來自:karapaia

最重要的還是要給予貓咪適當比例的蛋白質與脂肪,對於貓咪為何如此挑食~這些研究想必還是飼料商該繼續深究的問題了XD

圖片8

圖片來自:karapaia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