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 報導過度遭投訴 魔裝學園H×H居然沒事!?

圖片1

圖片來自:app.famitsu.com

自從《Pokemon Go》陸續在全球各國開放以來,相關的話題從來沒少過,不只是網路上的熱門主題,同時也成為媒體、電視節目的新寵兒。走出戶外後更可以發現到處都有訓練師的身影。所謂樹大招風,正因為《Pokemon Go》太紅,負面評價也不在少數。就連「放送倫理・番組向上機構BPO」剛公佈的7月意見裡,都出現了針對《Pokemon Go》的意見。

從大街小巷到網路世界都在討論《POKEMON GO》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touchlab.jp/

無論是攻略方法或情報提供都可以產生大量討論串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touchlab.jp/

遊戲內的角色WILLOW博士與女訓練師也在同人創作界掀起一波熱潮

與其收服寶可夢,還不如推倒WILLOW博士(誤)從不斷增加的博士總受二創圖就能感受到博士的魅力。

圖片4

圖片來自:xn--ccke4c3d8ctf153wmy9aco4afjc.net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4S9QzvrzHx

日本的電視節目當然不會錯過時下最火熱的主題《POKEMON GO》

日本媒體用各種特別報導來吸引觀眾的目光。這點台灣也是一樣,台灣也加入《POKEMON GO》開放行列後,每天打開新聞台一定會出現遊戲相關報導,內容包含街頭採訪、密技教學或因為《POKEMON GO》發生的事故等。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專門接收視聽大眾意見的第三者機構BPO,日前公佈7月份民眾投訴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www.bpo.gr.jp/?p=8724&meta_key=2016

有民眾反映:「原本在日本還沒開放下載前,外國就已經頻頻發生意外事件、連內閣府都特別呼籲要小心。然而電視節目卻大篇幅介紹《POKEMON GO》,記者甚至很開心地告訴觀眾哪裡有精靈可以抓。根本沒有必要做到這種程度,媒體的過度報導就跟煽動大家去玩這款App遊戲沒兩樣。」

(不過會引發那麼多事件,其實也跟個人的自制力及道德有關,遊戲本身是無辜的。)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bpo.gr.jp/?p=8724&meta_key=2016

日本網友看到這則報導的反應卻是《魔裝學園H×H》這次居然Safe!原本有很多人都認為以《魔裝學園H×H》的大膽描寫,絕對會成為投訴對象,看來地上波無線電視的規制奏效惹!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畢竟都遮成這樣了,再加上深夜播出,實在沒什麼好挑剔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ポケモンGO』、やっぱりBPOに“ご意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