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分辨《幫別人拍照的技術優劣》你是不是個差勁的攝影師?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otakukato.com

大家應該都有幫別人拍照的經驗吧?雖然人們都會向你道謝,但是人家會不會暗自覺得你的拍照技巧很差呢?知名繪師江崎びす子最近就以簡單的插畫清楚描述了「幫別人拍照的技術優劣」引發話題,許多網友贊同他的說法卻也有人反駁應該遵照被拍者的意願才對!大家又覺得哪一種拍照方式才稱得上是「有技術」呢?

你願意為了幫別人拍照付出多少心力?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alonestar.egloos.com

問問大家當自己被要求幫別人拍照的時候,會花許多心力考慮被拍者與背景的平衡力求拍出最好的照片,或是隨便拍拍交差了事呢?知名繪師江崎びす子以幾張插畫簡單描寫了用智慧型手機幫人拍照的技術高低……


技術差的人:不管怎樣就是蹲低隨便拍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5623V

江崎びす子認為拍照技術差的人不論拍什麼都會先蹲低取景,完全沒有考慮低角度拍攝是否符合目前的情況,而且只會喊「要拍囉~~」並且最多拍個2張就解決!另一方面……


技術好的人:變換角度還會下指示!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5623V

相較之下技術好的人則會一邊向被拍者下指示,一邊調整自己的站位尋求最好的畫面平衡,而且數位相機與智慧型手機又不需要像底片一樣省著拍,所以應該能拍多少就拍多少,之後再由被拍者自行挑選就好!


除此之外,取景的眼光也差很多……


技術差的人:只會拍全身並且聚焦臉部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5623V

技術差的人完全不考慮照片的重點是什麼,只會想盡辦法讓全身入鏡,而且又因為喜歡將焦點放在臉部正中央所以容易讓下半身或背景顯得特別黯淡,整張照片只看得到發光的大臉!另一方面……


技術好的人:懂得凸顯重點與平衡光線!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5623V

技術好的人則會適當地切除身體以強調照片的重點,例如想要凸顯臉部就會在頭部到大腿或腰部之間取得平衡,而且還會點選螢幕上比較暗的部位提高整體的亮度!不過有的網友反駁某些人就是不喜歡身體被切掉,或者照片太亮容易凸顯臉部的油光等等,事先問好被拍者的意願比較重要!大家又比較喜歡哪一種拍照方式呢?


(゚д゚)全身、上半身至少都拍一張應該最保險吧!

(^ω^)如果是正妹要求本魚幫忙拍照就會想多拍幾張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5623V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