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版漫畫中的例外》未完結的狀態只能稱為不完全版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徹底利用人氣漫畫的價值,以愛藏版名義推出新裝漫畫大撈一筆,這就是完全版漫畫…(誤)儘管早在1998年就已經出現銃夢完全版漫畫,但近年來日本出版社流行的完全版懷舊風潮,其實要歸功於2001年集英社發行的灌籃高手完全版、以及翌年的七龍珠完全版,因為有這兩部的成功,讓完全版這個名詞從此深植人心。完全版的優勢在於紙質、內容完整度,讓很多粉絲即使已經買過一套舊版單行版,也願意掏錢再收藏完全版。因此完全版可說是人氣的象徵,代表一種肯定。

知名完全版漫畫

顧名思義,通常已完結的熱門作品才有可能發行完全版。不但可以提供粉絲一個收藏完整漫畫的機會,出版社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某些被迫腰斬的作品也可以趁此機會發表真正的結局。而目前以集英社為完全版漫畫最大宗,80~90年代聖鬥士星矢、幽☆遊☆白書、神劍闖江湖等名作都已經推出完全版。

▼灌籃高手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七龍珠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幽遊白書

圖片4

圖片來自:logsoku

儘管完全版的內容和單行本一樣,但再加上「收錄連載當時雜誌刊登的彩頁、作者全新繪製封面」等誘因,對粉絲來說就夠有吸引力了。

▼封神演義

圖片5

圖片來自:MC)まとめこむ

▼棋魂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完全版也不失為一個認識經典作品的好機會,例如一說到矢澤愛老師最常被討論的作品莫過於NANA、天國之吻、近所誤語,其實她早期的《マリンブルーの風に抱かれて》(一起去吹吹風)、聖學園天使也很值得一看。

▼《天使なんかじゃない》(聖學園天使/我不是天使)矢澤愛早期作品,連載期間1991年~ 1994年

圖片7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凡事都有例外,其實還有所謂的不完全版

既然稱為完全版,那當然要徹底收錄故事所有內容才有收藏的價值。漫☆画太郎的無厘頭搞笑漫畫珍遊記就是一個特例,2003年發行的復刻版只能算是不完全版,和早期發售的JUMP COMICS版比起來,刪減不少內容。雖然作者還是有加畫一些內容,但還是有種缺憾啊( ´•̥̥̥ω•̥̥̥` )

圖片8

圖片來自:middle-edge.jp

Papa told me

另一部則是1987年的Papa told me,描繪早熟的小學女生知世與父親的親子互動,極具內涵的台詞頗發人省思。可惜2005休刊後就開始不定期連載。雖然後來推出完全版但仍然處於未完結的狀態。

圖片9

圖片來自:駿河屋

如果可以的話還是希望完全版能夠盡量熟收錄完整故事內容(´;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apa told 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