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番推薦《鋼彈UC RE:0096》承上啟下的宇宙世紀紀念之作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雖然「鋼彈UC」已經是許多鋼彈迷觀看過的作品了,不過畢竟原作是小說、另外動畫是OVA,從電視動畫版入坑的朋友應該也不少,相信第一次觀看動畫的朋友應該對一些展開感到疑惑,這一篇就替各位做個簡單的解說說明,順便推薦一下這部動畫作品。

「UC」的背景是?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宇宙世紀0096年是個大戰結束的年代,在「鋼彈」的世界裡面,從0079年的「一年戰爭」、0087的「葛利普斯戰役」、0088「第一次新吉翁戰爭」到後來0093的「第二次新吉翁戰爭」之後,一連串的大規模戰爭已經結束,剩下的只是少數吉翁殘黨,只剩下小規模的零星戰鬥。

故事一開始描述UC元年的恐怖攻擊事件,這一起事件相當重要

圖片3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在「夏亞動亂」結束之後的新吉翁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吉翁殘黨的狀態猶如風中殘燭,傳聞擁有掌握地球聯邦關鍵的重要物品「拉普拉斯之盒」的比斯特財團,因為某種原因,要把盒子交易給吉翁殘黨,也就是俗稱「帶袖的」,這個組織多半是「第二次新吉翁戰爭」的新吉翁成員組成,他們的新領導是被稱為「紅色慧星再世」的男子弗爾.弗朗託。

艦長辛尼曼,從「一年戰爭」時期就在打仗的老兵

圖片5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瑪莉妲.庫魯斯,戰力堪比新人類的強化人駕駛員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而聯邦軍的「某個上層部」得知這個交易的訊息,因此追蹤了故事開頭的吉翁殘黨運輸艦「葛蘭雪」,目的可能就是要阻止交易、或是收回盒子。

追蹤的聯邦部隊是宇宙軍的「隆德.貝爾」

圖片7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開場的駕駛員瑪莉妲是名強化人駕駛員,駕駛新人類專用的MS「剎帝利」,基本上新人類或是強化人都可以依靠感知能力掌握敵人行蹤,使用腦波控制的「感應砲」、一般的駕駛員難以匹敵,即使如此,技巧高超的駕駛員也會有善戰的狀況,如同裡面的特務型隊長機。

王牌駕駛員之間的戰鬥相當精彩

圖片8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最後輸在機體性能差距

圖片10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這個來自聯邦軍的追擊已經暗示有另外一批人得知這宗交易....加上神秘的女子說道「阻止戰爭」,不安的氣氛已經蔓延開來。

主角巴納吉,安納海姆工專的學生

圖片1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神秘女子

圖片1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米寇特,巴納吉的同學

圖片13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另外第一話也悄悄暗示主角巴納吉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少年,從看得到外面的獨角獸鋼彈、感知神秘少女危機、操縱工程用MS技術優秀這三點就可以知道,他擁有優秀的感知能力,新人類素質極高。

拉普拉斯之盒是?

圖片1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傳聞「拉普拉斯之盒」如果開啟,維持整個地球圈的地球聯邦秩序將會崩潰,「UC」故事主軸就是描述聯邦、吉翁為了各自的目的爭奪這個「盒子」。而其中盒子的關鍵就是獨角獸鋼彈(程序封印在裡面)

動畫OP展示了新規戰鬥畫面

圖片15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UC」和其他近年推動的鋼彈作品比起來,比較要求觀眾稍微了解一些舊作品的設定,除了較為硬派的故事描寫以外,作品的戰爭場面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動畫版將一些場面進行了作畫修正,整體看起來畫面更舒服一些。

官方線上觀看版

如果OVA還沒看過的朋友,不妨利用新規電視動畫版補完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UP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