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演變《七龍珠烏龍》從普通的好色豬變成特殊性癖豬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說到七龍珠的初期角色烏龍,讀者們一定都不陌生!烏龍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活躍場景莫過於,曾經搶在皮拉夫大王實現征服世界的野望之前,要求神龍給他一條女生內褲。從此只要提到烏龍通常都會直接聯想到胖次,其實他還擁有非常方便的變身能力這點似乎漸漸被遺忘。我先自首…多年過去後真的幾乎快忘記烏龍會變身。除此之外,烏龍當初那句名言「給我女生內褲」隨著時代演變,其中的名詞也產生新的語意,間接導致烏龍從普通的好色豬變成特殊性癖豬

七龍珠名場景

烏龍本身在幼稚園時代就因為偷竊老師內褲而落跑,接下來又變身成怪物威脅村人並誘拐女孩。從小就是一個十足的好色之徒。因此當他有機會利用神龍的偉大力量時,烏龍也只許下一個想要女生內褲的簡單願望,這才是真紳士的表現!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七龍珠超》裡的烏龍

圖片3

圖片來自:logsoku

「ギャルのパンティおくれ」(給我女生內褲)語意變遷

圖片4

圖片來自:クリムゾン@漫画家 @crimson_3

根據成人漫畫家クリムゾン(crimson)老師的圖表解釋,在七龍珠連載當時的年代(1984~1995)「ギャル」是年輕女孩的總稱,然而到了現代「ギャル」通常用來指辣妹。於是「給我女生內褲」以現在的眼光來看,可能會被解讀為「給我辣妹的內褲」。烏龍的形象也從普通的好色角色一躍成為具有特殊性癖的豬。在8、90年代內褲已經算是比較委婉的色色描寫。

圖片5

圖片來自:クリムゾン@漫画家 @crimson_3

同樣也在80~90年代進行連載的亂馬½也有定位類似的角色八寶齋

圖片6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7

圖片來自:U-NEXT

相較之下現在許多少年漫畫作品都越來越大膽,偷內褲根本不夠看(誤)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comcrimson_3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