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太寂寞會死掉?》其實一切都是腸胃的問題...

圖片1

圖片來自:by.S

不知道這個說法到底從哪裡開始的呢?阿珂雖沒養過兔子,但也聽說過《兔子寂寞會死掉?》的說法,導致大家覺得兔子好像是很怕寂寞的動物,不能只養一隻。其實勒~據獸醫的說法指出,與其說兔子太寂寞會死掉,倒不如說讓兔子的腸胃太寂寞會有致命的危險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BunnySlippers.com

兔子太寂寞會死掉是真的嗎?

其實寂寞並不會讓兔子死掉,兔子本身是被捕食的動物,對環境變化相當敏感,草食動物的腸胃需要隨時保持蠕動的狀態,絕食12小時以上讓腸胃停滯的話,會讓兔子性命陷入危險狀態。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所以與其說是幾天沒照顧兔子讓他寂寞致死,倒不如說是因為12小時以上沒吃飯,陷入胃腸道停滯就有可能讓有害細菌增生,讓兔子有致命的危險。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

知道兔子其實不是那麼怕寂寞的動物之後~再來看看原文裡獸醫提到的其他兔子小知識吧!

兔子為什麼會吃自己的大便呢?

兔子的主食是纖維豐富的草,本來就是很難消化的食物,如果看到兔子便便軟軟的,那通常都是含有他第一次無法消化吸收的營養素的「盲腸便」,所以兔子會把很像巧克力糖果(?)的軟便再吃回去重新吸收一次。

圖片5

圖片來自:THEうさぎ様

兔子蹬後腿是真的在生氣嗎?

兔子其實也是情感豐富的動物,如同狗狗貓咪會把情緒表現在尾巴,兔子也會把情緒表現在他們的後腿上,原本兔子是以後腿踏地發出聲音,警告同伴有危險,所以這個踢後腿的動作確實是兔子有點興奮、生氣的表現。

圖片6

圖片來自:livedoor Blog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マイナビウーマ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