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金剛!鐵金剛!無敵鐵金剛~」永恆正義【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 來摟~

圖片1

 

「鐵金剛!鐵金剛!無敵~鐵金剛~」這首旋律簡單、歌詞朗朗上口的曲子,是日本動漫大師─永井豪筆下「無敵鐵金剛」在台撥映時的主題曲。誕生於1972年的這部作品,首創「搭乘式巨大機器人」的構想,不僅在日本刮起旋風,更開創了機器人動漫作品的新風潮。無敵鐵金剛誕生距今45年,特別在台舉辦《永恆正義 – 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首次完整集結日本國寶動漫大師─永井豪筆下創作巨大機器人系列,包含無敵鐵金剛、大魔神、蓋特機器人等。

圖片2

今天小編特別邀請無敵鐵金剛本人一起重返民國60年代的童年時光,也要帶大家一起關注,跨越了時間和國界,不停成長的無敵鐵金剛。

 

在還沒踏進展場之前,首先看到的就是超過4公尺高的無敵鐵金剛鎮守在門口迎接各位,看到這一幕是不是感覺到胸口的熱血已經沸騰起來了。而且如果你站在門口再久一點,你就會聽到每個從身邊經過的的人,會不由自主的哼起無敵鐵金剛的主題曲。無敵鐵金剛真的陪伴著無數的人一起長大,從即日起到106年3月12日,全展期都是免費入場,千萬不要錯過阿。

 

在入場前還有一件事情不要錯過,就是一定要帶一本紀念集章冊入場,總共可以收集六枚經典角色戳章,展覽結束之後就蓋不到了,展期限定發售,請各位一定要入手。

圖片3

 

一進門首先迎接各位的就是超過2米高,按照1:1原始比例打造的無敵鐵金剛巨型頭像,還有鐵金剛的指揮挺駕駛艙也一併展出,看到這一幕是不是各式回憶都湧現出來,很想在現場大喊指揮挺組合!(現場參觀拍照的時候不能跑到台上喔)

圖片4

 

主辦單位還很貼心的幫大家列出了各系列機器人的身高,但無敵鐵金剛好像對自己的身高不是太滿意。現場其實最多的是小朋友們都跑到機器人身邊比較自己的身高,希望大家都跟無敵鐵金剛一樣長得又高又強壯囉。

圖片5

 

現場還有大型漫畫牆,讓大家緬懷一下自己童年時光,漫畫牆旁邊就是模擬永井豪老師的工作室,不妨想像一下老師在工作室裡創作這些經典角色的情景囉。

圖片6

圖片7

 

接下來就是一系列的經典角色拍照場景

熱門度第一名首推無敵鐵金剛與木蘭號場景區

圖片8

 

還有粉絲頁詢問度超高的阿強號,傻裡傻氣的在旁邊讓人看了就好開心

圖片9

 

超帥氣的金剛大魔神也是拍照熱點

圖片10

 

史上第一組變形合體機器人蓋特也在現場

圖片11

 

雖然惡魔人不算是機器人,但因為小編非常喜歡,還是忍不住要跟大家介紹一下

圖片12

 

其他還有各式場景就不一一介紹了,保留一點神祕感,讓大家來現場尋找屬於自己的驚喜。

 

場內還有兩面電視牆,輪流播放懷舊卡通片段,小時候看過的人來看一定會喚回很多記憶,即使沒看過的人,以現在的眼光來看民國60年代的卡通片段,一定也會感覺特別有趣。

圖片13

圖片14

 

在展場裡逛了這麼久,可能會有點累,這時趕快走進展場內的放映室,找個位置坐下,透過縮時攝影及出機採訪,打破了時間及空間的限制,讓大家一起參與整座展場搭建的過程,也直接帶你到藏家裡看看,是什麼燃起了他們對鐵金剛的熱情。還有本次特展聯乘設計師們的作品,帶大家一起了解這些作品創作的過程,透過影片拍攝,我們帶大家到展場之外,那些有關無敵鐵金剛的遼闊世界。

圖片15

圖片16

 

在這裡稍事休息後,趕緊出發到精彩的下一站

首先各位會穿過一間房間,如果你也是無敵鐵金剛的愛好者,這間房間可能就是你的夢想小空間,這間房間裡還有一座藏了小祕密的穿衣鏡,就等大家來現場發掘了。

圖片17

 

這次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總共邀請了5位藏家跟我們分享他們的珍貴收藏,所以這個小房間肯定是不夠放的,所以讓我們轉一個彎,就會看到

圖片18

圖片19

圖片20

圖片21

圖片22

圖片23

圖片24

 

剩下的就不多說了,這一區一定會讓大家流連忘返,連鐵金剛都看得很入迷阿,先讓大家看一部分,更多的照片就讓大家自己來現場拍了,進場前請注意自己的相機記憶體容量,很有可能會不夠用阿!

圖片25

 

特別要介紹的是,有些藏品其實不是這麼容易入手的,比如說這3頂駕駛員頭盔,其實是藏家特別請國外專家,全手工打造而成的。其實場內每一項藏品都有他們自己的故事,有機會再跟各位慢慢介紹囉~

 

本次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除了邀請各路藏家,同時也邀請了國內外的創作者、設計師,跟我們一起分享有關無敵鐵金剛的創作

有來自義大利的數位藝術家 Andrea Gatti

圖片26

圖片27

 

也有國內的紙模型達人 文泰

圖片28

 

塗鴉藝術家 BOUNCE

圖片29

 

香港畫家阿梁(梁家威)

圖片30

 

台灣職場部落客-我是馬克

圖片31

 

香港潮流藝術家Eric So

圖片32

 

來自台灣的英雄研究所-宗翰

圖片33

 

從這些創作,我們可以看到無敵鐵金剛不管在國內外,或每一代人身上都留下了深刻的影響,重新成為了他們作品中的養分,開出了這個時代的花朵,展現在我們眼前。

 

在離開展場前,可以再到指揮挺裡坐一下,體驗一下駕駛員的感覺,然後確定錢包帶了,信用卡也帶了,接下來就是寧可錯買一百,不可放過一件的大採購時間。

圖片34

圖片35

圖片36

圖片37

圖片38

圖片39

圖片40

 

跟各位特別介紹一下,本次「永恆正義-無敵鐵金剛45週年紀念大展」

BU Toys X ZCWO 60 cm 系列,60公分高,無敵鐵金剛經典原始配色版

特別在台灣第一站搶先開賣,限量發售中

圖片41

 

無敵鐵金剛本人也買了一隻喔,你還在等什麼呢?

大家趕快一起來玩,搞不好哪天還會巧遇無敵鐵金剛在展場裡跟你打招呼喔

 

《永恆正義─無敵鐵金剛45周年經典大展》展覽資訊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四號倉庫

展期:2016年12月24日至2017年3月12日 (除夕休館)

營業時間: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場)

主辦單位:閣林文創股份有限公司、香港百匯集團國際有限公司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azingerZtaipei

 

*最後感謝無敵鐵金剛艦長-獨孤影武Allen Chen提供照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