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議論《男生不看少女漫畫的原因》劇情好看的話根本不在意?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awpad.boxhost.me

「女生看少年漫畫「男生看少女漫畫」哪個比較奇怪呢?有部日本漫畫分析男生不愛看少女漫畫的原因是「男生不願理解女生的價值觀」引發網友熱烈爭論,有人覺得是少女漫畫家自己拒絕男生;有人覺得劇情好看就好,分在哪個類別根本不在意;有人則是覺得什麼少年、少女的分類早就落伍該廢除了!大家又有沒有類似的經驗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松田奈緒子的作品《少女漫画》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inarubii

松田奈緒子老師描繪漫畫業界的作品《重版出來!》紅到今年還改編成日劇,而老師2008年的作品《少女漫画》(少女漫畫)也在推特引發話題,其中聊到男生為什麼不愛看少女漫畫……


「男生不愛看少女漫畫不是因為不夠有趣,而是厭惡接近女性的價值觀!」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inarubii


「證據就是少年、青年漫畫的女性漫畫家常常取性別不詳的筆名,一旦被發現是女的人氣就會暴跌,少女漫畫雜誌才不會刻意隱瞞性別」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inarubii

這幾格關於男、女價值觀的分析引發熱烈討論,暫且不說男生不愛看少女漫畫的理由是不是因為討厭理解女性的價值觀,至少有很多位取男性筆名的女性漫畫家被發現是女生以後依舊擁有高人氣啊……


例如荒川弘老師啊!!!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zwbk.org

日本網友們提出很多意見……


「有趣的話就算是少女漫畫一樣會看啊」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atsMai

有人覺得是社會觀感的問題,讓男生即使覺得少女漫畫有趣也很難下手……


「會被女生笑『那個人在看少女漫畫好噁心』所以才不想看啊」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nagi91

書店的配置特別容易加深這種異樣的眼光,下面這位網友覺得作品擺在「少女漫畫區」的瞬間就已經等於拒絕男性讀者了,換個銷售方式應該會好很多吧!如果作者從一開始畫故事就預設讀者是女性也沒辦法了……


「有名的少女漫畫男生一樣會買,但是還不有名的漫畫擺在少女漫畫區自然就會排斥男性讀者」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ihige

有人則覺得只討論「男生為什麼不看少女漫畫」的原因一點都不公平,因為這個社會對男女的寬容度本來就不平等……


「女生買少年漫畫的難度根本比不上男生買少女漫畫的難度」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lancyy81

話說回來,真的有必要分什麼「少年」、「少女」嗎?


「世界都已經漸漸接受中性了,女性向、男性向這種分類恐怕也快落伍了吧」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ubaki_127

(´・ω・)「劇情好看的話男生也會看」這句話的確沒錯,但是擺在少女漫畫區的話一開始就會少了很多男性讀者也沒錯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inarubi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