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sama2017嚴禁Wota藝》還記得去年有人在現場亂丟小強嗎…

圖片1

圖片來自:ヲタ芸《ギニュ~特戦隊メンバー》

2005年開始每年舉辦的Animelo Summer Live,是日本最盛大的動畫音樂演唱會,舉凡人氣動畫音樂歌手、樂團以及聲優歌手都會登上這座舞台為粉絲獻唱,在這樣的場合通常都會出現打call甚至更激烈的Wota藝表示應援,同時活絡現場氣氛,而在這種嗨翻天的環境下,難免會出現厄介廚(專找麻煩的傢伙),例如去年就有人在現場丟出幾十隻小強,鬧到被警察逮捕。為免防不勝防,Anisama2017官方乾脆宣布:嚴禁Wota藝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打call與Wota藝

對台灣人來講,最常打call的好像是棒球場?在娛樂場所例如演唱會上,使用螢光棒等道具隨著音樂節拍做出同一性的揮舞動作,以及有節奏的喊口號,藉此達到全場一致的高昂氣氛,這就是「打call」(コール)。

而「Wota藝」(オタ芸)又更上一層樓,是宅宅們為了支持表演者所展現的熱切打氣舞蹈動作,其中包括用力揮舞雙臂、拍手、跳耀等動作

 

▼強+帥到下一個階段就變成藝術了

 

活絡氣氛好,但過度就變成厄介

宅宅自創的應援行為充滿了愛,又可以大幅活絡現場氣氛,本來應該是良好的行為,不過太激烈恐將演變成厄介(日文:麻煩)行為,這種「厄介廚」,意思就是專門在人家活動上搞事情的討厭鬼,一種是因為太過熱情干擾到旁邊的觀眾,另一種就是販劍的朋友,專幹一些丟螢光棒砸表演者、亂吼亂叫喝倒采之類的事。去年在Anisama2016上,有位厄介廚竟然在現場丟出幾十隻的活蟑螂,結果遭到警方逮捕。

圖片2

圖片來自:なんJ絶対まとめるマン

 

Anisama 2017嚴禁Wota藝

官方公告:今年除了循往例現場禁止飲酒、使用手機以外,更將嚴禁打擾其他觀眾的行為,例如Wota藝、連續拍手、激烈揮動兩手、大聲呼叫應援。正常揮舞螢光棒是沒問題,但禁止把螢光棒改造得太亮。看得出來官方的本意是想要讓大家都擁有能盡興的環境,但有些宅宅還是炸掉了:這麼嚴格的規定是要觀眾們呆呆站著傻笑看表演就好嗎?認為官方根本因噎廢食。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anisama

圖片4

圖片來自:anisama.tv

詳見全文由此去

(ㆆᴗㆆ) 目前相關討論繼續爆炸中……

(#`Д´)ノ 其實不妨礙別人的話怎樣都好,去年那個丟蟑螂的也太噁了吧,不可饒恕啊啊啊怕!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ロサマーライブ公式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