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時候日本貓咪禁止進入高野山的原因》貓奴絕對很有同感(笑)

圖片1

圖片來自:grapee

什麼!竟然有貓老大被禁止進入的地方!?世界遺產高野山是日本的佛教聖地,平安時代由弘法大師空海在此開創了真言宗,並建立總本山金剛峰寺,整座山裡坐落超過100間寺廟,擁有諸多國寶以及重要文化財,是相當繁盛活躍的佛教道場,而這樣的高野山聖地~在古時候的日本曾經有禁止女性進入的歷史,而除了女性之外,就連咪也被禁止進入山中!?背後的原因實在是有點可愛w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japanbook

日本電視台節目「世界一受けたい授業」當中介紹了世界遺產高野山的魅力,其中也介紹了高野山曾經禁止貓咪進入山中。

圖片3

圖片來自:japanbook

首先大家會猜說是否因為貓咪是肉食動物所以被禁止入山呢?錯了~貓咪禁止入山的原因是...

「因為太可愛了會妨礙僧侶的修行」

圖片4

圖片來自:Pinterest

竟然是因為太過可愛會擾亂出家人的心?這理由也太誠實太可愛了吧(大笑)但身為愛貓一族完全是可以理解這個原因啊~畢竟真的太可愛了,可能會為了摸貓咪而錯過修行ww

圖片5

圖片來自:grapee

圖片6

圖片來自:grapee

也有網友很認真的去查資料,發現1906年金剛峰寺座主密門宥範訂下的「浄規」確實有禁止飼養雞跟貓咪;另一方面也因為據傳弘法大師空海也是因為高野明神帶著兩隻狗狗顯靈,帶領他進入高野山並且庇佑他在此弘法,所以高野山本身就有尊崇狗狗的信仰。(但不准養雞就不知道為什麼了XD)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tabi.chunichi.co.jp

不過現在無論是女性或貓咪都可以進入高野山了啦~徳川家靈台售票口甚至還有駐點的看板貓呢(笑)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ho-ishi.hateblo.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rapeeネットロアをめぐる冒険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