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人教你《孩子想當聲優或漫畫家怎麼辦?》第一次勸退就上手…

圖片1

圖片來自:壹 - FC2

今年公布的日本中學生志願調查中,想當遊戲開發者、漫畫家繪師聲優的孩子還真不少。其實不難理解,畢竟生在這樣大作狂出,百家爭鳴的時代,又剛好是懷抱無限夢想的年紀嘛。「如果能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作品」光想像就覺得太讚太熱血了!然而……大部分家長看到這種志向都會擔心吧,先不提在這條路上獲得成功的機率有多低,就算努力也不一定能獲得回報,但要是直接嚴禁孩子接觸ACG似乎也只會換來反效果……孩子想當聲優或漫畫家怎麼辦?日本一位業界人士(@barbara_asuka)在推特上分享了他的專業建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你想成為漫畫家/聲優嗎?

很喜歡ACG,或是有內心憧憬的聲優,因此而產生對未來的夢想並不是件壞事,但若只有半吊子的熱情,覺悟不夠的話,很可能變成一個滿口空話的鍵盤俠,到最後只是浪費時間而已。

圖片2

圖片來自:あにこ便

 

千萬不要立刻制止孩子

一位名為「バーバラ·アスカ」的業界人士在推特上提出意見,獲得廣大的迴響。面對懷抱著夢想的孩子,父母或師長老師千萬不要立刻嗆他「想成為漫畫家?怎麼可能,就憑你?」、「聲優這種不像樣的工作趕快給我放棄」。

圖片3

圖片來自:togetter.com

這種話孩子非但聽不進去,還會產生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只會唱衰我的反抗叛逆心理,無濟於事。

 

第一次勸退就上手

那到底該怎麼辦才好呢?其實反而要鼓勵他去嘗試。當孩子說他想成為聲優的時候,就跟他說「這樣子啊,加油!那下次文化祭就由你來負責企劃一齣朗讀劇吧,我會很期待的!」如果孩子說想製作動畫,就跟他說「請做出一部5分鐘的短篇動畫來讓我看看吧,一個月的時間應該就夠了對吧,我會很期待的!」

圖片4

圖片來自:togetter.com

對大部分只是一頭熱、無法堅持的孩子來說根本做不到,如此一來也只能認清現實,下次就不敢再隨便嘴砲了。

圖片5

圖片來自:수용소

然後平常可以找他聊天,聊什麼呢?聊「成為聲優很困難,要拿到工作、甚至紅起來就更難了」、「畫《海賊王》的尾田榮一郎曾經說過自己每天只睡3小時喔」、「新人動畫師畫一張要5個小時,卻只能賺200円」這種非常現實,簡直地獄繪圖般的業界生態,這時候仍堅持夢想的孩子就含淚祝福他吧,但大多數應該就此打消念頭了。

與其說是毀壞夢想,不如說是提早認清現實的過程呢……對此,你是怎麼看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ogetterバーバラ・アスカ@barbara_asuk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