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把媽祖打扮成AV女優》台灣教改論壇痛批動漫化會失去神聖性

圖片1

圖片來自:facebook@weicomic0123

(=^-ω-^=)傻眼貓咪。這件事開頭是因為8月9日開始的「Hello, Miss Lin 跨界女神數位遶境」展覽,其中的「Miss Lin」指的是「林默娘」也就是女神「媽祖」。由大學退休與資深教授為主組成的閒到發慌「教改論壇」跳出來刷存在感召開記者會,痛批動漫化神明形同開玩笑,失去了宗教習俗中最重要的莊嚴、神聖以及不可褻瀆的特性,尤其像台灣漫畫家韋宗成筆下的「林默娘」,簡直就是把媽祖打扮成AV女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韋宗成《冥戰錄》

難能可貴的台灣漫畫作品,從2010年7月連載迄今,劇情敘述在921大地震後的台灣,由於靈異現象激增,警方因而成立了一個特別應對的「黑日專案」。主角「陳柏戎」在一次任務中遇見了從台北天后宮神格下凡的美少女「林默娘」,展開一場「現代媽祖冒險譚」。

圖片2

圖片來自:facebook@weicomic0123

背景舞台取材大量台灣景點,例如西門町、清水祖師廟,是部十足正港台灣味的漫畫作品。

 

把媽祖打扮成AV女優?

「教改論壇」台大名譽教授黃光國痛批:台北燈節推出的Q版媽祖(即《冥戰錄》的林默娘)把媽祖日本動漫化,讓媽祖打扮得像AV女優一樣,是刻意切割中國文化,美化日本殖民事蹟的「文化台獨」。

圖片3

圖片來自:udn.com

對此超謎抨擊,網友們普遍一臉黑人問號:哪一部AV中的女優會打扮成這樣?求分享番號。還是只要穿學生制服的都是AV女優?而且《冥戰錄》剛開始連載的時候(2010年)執政黨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吧,哪來的神邏輯?未免太不可思議了。

 

漫畫家韋宗成表示:

感謝宣傳XDDDDDDDDDD,然後出圖

圖片4

圖片來自:facebook@weicomic0123

說到美少女默娘的這身造型,其實當初韋宗成也是擲筊請示過媽祖意見,經媽祖同意後才採用。就連搭配出版的書包都曾特地到天后宮「開光」過,可以說是經過「本神」認證的造型。

至於說把神明動漫化是褻瀆......?

圖片5

圖片來自:Inside Japan Tours

耶穌與佛祖表示......ヽ(́◕◞౪◟◕‵)ノwww

其他數不清的古今中外各國拿神祇故事來創作的案例太多了,認真要吐槽的話花一整天都不夠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韋宗成@weicomic0123《冥戰錄》官方網站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