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億詐欺嫌犯遭逮《竟是日本球體關節人形製作第一人「堀佳子」》

圖片1

圖片來自:articleimage.nicoblomaga.jp

說到起源於歐洲、盛行於亞洲的「球體關節人形」(Ball-jointed doll,簡稱BJD),相信對許多接觸ACG文化的宅宅們來說都不陌生,這種精緻、擁有可動關節的人偶可以隨自己的心意裝扮,擁有極高的自定義性,不過由於要價不斐,收藏者多以經濟充裕的成年人為主。在以球體關節人形為創作題材的藝術家中,人形師「崛佳子」又被稱為「日本球體關節人形製作第一人」,然而她卻是個詐欺慣犯……8月29日以涉嫌詐騙1億円以上鉅額的罪名遭到警方逮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夢幻的球體關節人形世界

日本自歐洲習得了關節原理,展開製作球體關節人形的文化藝術,即便現今已有人偶公司推出量產型、制式化的素體及配件,但如崛佳子之類的藝術家仍多以手工製作,而她在這些人形師其中更是翹楚。

圖片2

圖片來自:blog.sina.com.cn

崛佳子所製作的人形娃娃,有種介於夢幻與真實間的奇異美感,彷彿只差一口氣就能活過來般的細膩,擁有「活著的人形」美稱。

圖片3

圖片來自:hisasuke.com

圖片4

圖片來自:hisasuke.com

她參與過相當多海內外的作品展覽,也曾出過數本人偶書籍,每一本都是精品。

圖片5

圖片來自:www.amazon.co.jp

 

人形師竟是詐欺慣犯

8月29日,日本岡山地檢以涉嫌1億円以上金額詐騙的罪名逮捕了人形師「堀佳子」及其共同經營人形製作販售事業的經紀人「渡邊志保」。

圖片6

圖片來自:hisasuke.com

手藝如此精美的她竟是詐欺慣犯——2013年3月~4月,涉嫌以製作人形的費用以及挹注資金的名義,騙取日本岡山縣一名男子815萬円。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sina.com.cn

其後,2015年又向熟悉的親友借款8,700萬円不還,而以詐騙的名義被起訴,之後持續鬧失蹤,直到2017年8月29日遭到逮捕。

圖片8

圖片來自:headlines.yahoo.co.jp

(´゚д゚`) 無限唏噓……被貪欲吞噬了,簡直糟蹋才能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alaxysokuhou.netCitizenJourna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玩具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