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地球和平監視時鐘歸零》卻被日本網友批是無意義的自我滿足...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urokaze55

原本想說廣島和平紀念公園是日本學生校外教學應該都會去的地方,但沒想到這時鐘歸零的話題才意外發現不知道地球和平監視時鐘存在的日本網友並不少。不久前北韓那驚動全日本的飛彈試射,雖然在鄉民們一貫的幽默態度下稍稍減緩了一些緊張氣氛,但這幾天前的核武試爆可就不是開開路線玩笑能舒緩緊張的了。而在世界各國都繃緊神經的情勢下,廣島和平紀念公園裡的這個「地球和平監視時鐘」也因為歸零的動作而引發了日本網友間的討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座落在原爆資料館的「地球和平監視時鐘」

上面記載了1945年廣島原爆當天到今天的天數,以及地球上最後一次核實驗到今天的天數,原本已經離365天就差一點點的「359日」因為幾天前北韓的核試而被調回了0。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oo33maiko

這被視為是日本無聲抗議的歸零動作,當天當然吸引了不少媒體或當地人到現場見證。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Obakekaijyu

看到原爆資料館館長表示「把這時鐘歸零是當上館長以來最討厭的工作」,日本網友當然也對北韓核試的動作表示譴責。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x2J9vFDVlk878Ld

 

不過意外也有不少網友反而對於這時鐘的存在覺得毫無意義,就算用歸零抗議對北韓來說也毫無影響。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0niwe1sist03/

▼「終於知道在廣島監視和平是毫無意義的事了吧」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FFFFF63143928

還有網友覺得這地球和平監視時鐘所象徵的和平是以「人性本善」為前提,但人類的歷史是建立在戰爭上的,這原爆資料館建立的72年來已經證實了再怎麼提倡和平也無用,該停止這樣自我滿足的行為...等等意見。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sakusaku2211

而這監視時鐘在歸零後現在已經開始重新計算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toys2ack

雖然這時鐘的存在確實對於核武不具任何嚇阻作用,但大家還是希望不會再看到它歸零的那天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