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北韓暗殺史》一不順領袖的意命就沒了...

圖片1

圖片來自:yahoo.com / mirror.co.uk

最近最驚人的國際新聞,除了川普大概就是據說北韓金正恩在馬來西亞暗殺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的事情。雖然到底是誰指使的尚未證實,但是在一個偉大的領袖就是一切的國家,誰敢在國際場合暗殺與領袖有血緣關係的兄弟?怎麼想應該都似乎領袖本人最有嫌疑......更何況據說金正恩向來視金正男為眼中釘。公然派人暗殺血緣親人這種事,可不是只剩下小說跟歷史課本裡會出現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金正男據說被金正恩派出的特務在馬來西亞吉隆波機場暗殺身亡

圖片2

圖片來自:yahoo.com

馬來西亞很快就查出了殺手疑似為兩名女性刺客,其中一人為印尼籍一名為越南籍,目前有一個說法是兩人是被人付錢請她們「惡作劇」一下而已......馬來西亞警察逮到的第三人為其中一人男友,第四人則是北韓男子

圖片3

圖片來自:mirror.co.uk

現在已經比較少聽到「公然(?)」「暗殺」這種手段了。但是拒絕與國際接軌,只留下一個肥胖領袖身影的北韓,卻始終是個熱愛使用間諜與暗殺等手段的國家。北韓刺客最有名的事蹟就是曾經為了阻止漢城奧運,不惜在飛機上引爆炸彈造成115人罹難。這次事件也讓1987年大韓航空爆炸案裡的北韓女間諜金賢姬的名字再次為人所知。她在1989年被南韓法院判處死刑,隨即獲得南韓總統盧泰愚特赦,神奇的是,她最後和南韓一名安全部官員結婚。

圖片4

圖片來自:mirror.co.uk

北韓的暗殺史在國際上相當出名,BBC整理出了著名的北韓暗殺事件

1968年青瓦台事件

1968年1月21日,31名北韓的特種部隊人員越過軍事分界線,企圖潛入總統官邸青瓦台刺殺當時的南韓總統朴正熙。他們成功進入首爾,但在山上紮營時被普通民眾發現,離奇的是他們沒有殺死這些普通人,而是告訴他們共產主義的好,警告他們「敢說出去就殺你全家」後放他們走了......結果軍警都得到了警告,這隻部隊在距離青瓦臺約100公尺的檢查哨被警察揭穿身份,現場陷入混戰,68名普通民眾中槍身亡,29名北韓特務被射殺,甚至還引發了後來的「實尾島事件」。

圖片5

圖片來自:bbc.com

1983年仰光爆炸事件

1983年10月9日,當時的韓國總統全斗煥為了爭取1988年奧運的主辦權出訪多國,第一站就是緬甸,並預定到緬甸國父翁山之墓參拜。北韓得知消息後準備了一個可以遠程遙控的炸彈,並在聽到總統到場的號角後引爆,總共殺死17名韓國官員和4名緬甸人。南韓總統全斗煥因為塞車尚未到現場而逃過死劫,案發之後緬甸逮捕了兩人,射殺一人,並與北韓斷交;這兩名兇嫌一人死刑一人在無期徒刑25年後病逝。

圖片6

圖片來自:bbc.com

3. 海參崴崔德根暗殺事件

崔德根是南韓情報員兼外交官,1996年10月1日他在俄羅斯聯邦的符拉迪沃斯托克被毒死。雖然官方原因認為是被鈍器打死,但他的身體上有一個直徑為兩倍鉛筆芯大小的孔,而且後來在他身體裡檢測出與北韓特種部隊士兵攜帶的毒藥相同的毒。但北韓否認指控。兇手是誰依然成謎。

4. 暗殺脫北者

每當有人叛逃時北韓總是像動畫裡的反派角色一樣會對這世界烙幾句狠話,但恐怖的是有時並不只是空話......最有名的脫北者暗殺事件之一就是李韓永(리한영,1967-1997),他是金正日前妻成惠琳的外甥。1982年在瑞士留學時向韓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1997年2月15日,李韓永在京畿道城南市公寓的電梯門口被槍殺。南韓在同年10月逮捕一對北韓的夫妻,妻子自殺身亡,但丈夫承認刺殺李韓永。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img.yonhapnews.co.kr

也別忘了 1970-80年代日本人綁架事件

北韓特務於1977年到1988年間,多次在日本以及歐洲綁架日本公民,藉此訓練朝鮮特工熟悉日本的語言與習慣。日本政府確認至少有17名的受害人,除了日本人之外,甚至還有南韓、澳門、黎巴嫩公民受害。最年輕的是1977年被綁架的13歲日本女孩,在放學途中被綁架。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www.rachi.go.jp/jp/ratimondai/jian.html

這個國家根本人命不值錢吧.....太恐怖了。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irror.co.ukbbc.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