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記者批評《玩「魔物獵人世界」是虐待動物》獵人們滿頭問號

圖片1

圖片來自:www.forbes.com

施主……你看你,為了龍玉又殺生了,不如放下屠刀(?),立地——欸?!掀起全球狩獵狂潮的《魔物獵人世界》(Monster Hunter: World)雖然目前僅在PS4主機登場,但已創下MH系列史上最高首週銷售紀錄,無論國內外各大媒體,對於這款遊戲都給予極高的評價,然而,一位遊戲記者Mitch Wallace卻在知名經濟雜誌《Forbes》上撰文批評,指稱《魔物獵人世界》存在虐待動物的疑慮。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無辜的大凶豺龍,被我無情殺死

這位記者在文中寫出了他的遊戲體驗:當大凶豺龍在我面前出現,用可伸縮的蛇型口腹補食了小型龍類,但對我沒有表現出敵意或試圖攻擊的樣子,只是悠閒地漫步在蓊鬱蒼翠的森林中,而我悄悄靠近了這隻沒有惡意的生物,無情地揮舞巨大的武器,砸在牠的臉上。

圖片2

圖片來自:investment-web-life.com

對於突然出現的致命威脅,這隻大凶豺龍自然對我做出了反擊,但這完全是動物的自我防衛吧!在短暫的戰鬥結束後,我必須用小刀挖取牠的鱗片、牠的內臟,只為了讓我的盔甲擁有更多炫目的尖刺。

 

可憐的搔鳥邊哭邊瘸腳逃跑

但這還沒結束,我又接了一個任務,這回必須殺掉一種叫做搔鳥的生物。牠看起來非常聰明,甚至具有開發工具的能力。老實講,我只是想遠遠地觀察牠,也許拍個一兩張照片,驚嘆於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生物,但這遊戲不會讓我這麼做。面對我突然發動攻擊,並毫無理由地把牠往死裡打,這隻鳥抓起了一塊石頭,以近乎徒勞的方式展開防禦,然而我太強了,牠根本難以抵擋,只好一邊瘸著腳一邊哭想從我這裡逃走,而令人恐懼的是,我仍緊跟在後,執意追殺。

圖片3

圖片來自:www.forbes.com

在這款遊戲中,生物們只是被邪惡的人類血腥屠殺而已,雖然知道這只是遊戲,但還是想說:這樣的事情真的正確嗎?

圖片4

圖片來自:www.forbes.com

 

都怪《魔物獵人世界》做的太好了

Mitch Wallace指出,在美國曾為了解決破壞農作物的鹿,而有過狩獵解禁的時期,《魔物獵人世界》某些任務與這類狩獵理由類似,然而還有一些沒特別理由的狩獵任務,根本就像是為了犀牛角和象牙而盜獵一樣。即使知道這只是一款架空遊戲,但光是想到自己在遊戲中的所作所為,就忍不住覺得噁心。

圖片5

圖片來自:www.forbes.com

雖然有許多遊戲也是採用相似的玩法(終結其他動物的生命),但在殺死動物後還有強烈不協調感的就只有《魔物獵人世界》了,Mitch Wallace寫道「許是因為這款遊戲把生物們做得太栩栩如生的關係吧」。卡普空太厲害的意思。

講這樣……QAQ我只是想打電動,不會真的去盜獵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amefaqsforbe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