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浪漫《鮟鱇魚的特殊性關係》永不變心❤成為她專屬的精子製造機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常看到有女生哭訴著遇到上完就跑的渣男,真可憐……然而世界上有種雄性動物絕對不會這樣,首次交配就決定成為愛侶的一部份,當她專屬的精子製造機——鮟鱇魚一但遇到命中注定的另一半,那就是永恆,絕不變心!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鮟鱇魚的特殊「性關係」

因為棲息在深不可測的海中,科學家往往只能憑藉標本來瞭解這種神祕的生物,不過近日一對夫妻探險家Kirsten and Joachim Jakobsen首度公開他們在2016年於北大西洋的葡萄牙亞速爾群島(Azores islands)附近深海所拍攝到的畫面。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兩人憑藉潛水器深入距海平面800公尺深的海底,親眼目睹一隻長約16公分的喬氏莖角鮟鱇(Caulophryne jordani)與其伴侶的特殊性關係。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在母魚腹部的小小凸起物就是公魚,當公魚找到「命中注定的她」後,便會一口咬住母魚,接著兩魚水乳交融、身體皮膚血肉組織都融為一體,公魚其他器官逐漸消失,只留下精囊,成為母魚專屬的「精子製造機」,而母魚則藉由相連的血脈供給公魚所需要的養分。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雖然這段影片並沒有拍攝到母鮟鱇魚排卵的畫面,不過清晰可見公鮟鱇魚正依附在她身上,準備永遠成為她的一部份。

公鮟鱇魚的生命意義就是找尋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如果找不到的話,他們會性轉成母鮟鱇魚,期待著公魚的出現。

大自然真是太奧妙了,滿滿的都是本子題材(喂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cience Magazi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