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倒數十分鐘《安樂死》SOP 掀開「最後一杯」的面紗

圖片1

圖片來自:twkeuwi.tww

還記得最近新聞報相當多的~台灣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安樂死》的新聞嗎?其實安樂死在動物上蠻常用到的,像是之前有跟大家聊過最難過的決定《即將安樂死的老貓要飼主別難過》的話題,還有安樂死前《狗狗最後的表情》都讓人相當難過,不過用在人身上爭議就相當大,到底安樂死的爭議有哪些呢?安樂死的SOP又是什麼呢!今天就來掀開神秘的面紗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合法安樂死國家

其實在全世界安樂死國家不多,大多都集中在歐洲部分,像是可以主動安樂死的國家有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可以被動安樂死的國家有英國、愛爾蘭、挪威等等......

圖片2

圖片來自:The Daily Write

而在亞洲部份的話目前韓國跟日本有立法「協助自殺」的相關條例,不過真的執行的人非常少,因為要通過許多關卡,還要經過醫生不斷評估才能執行!

圖片3

圖片來自:www.hit.com.au

而什麼叫做主動安樂死,什麼又叫做被動安樂死還有協助自殺呢?其實蠻簡單的,如果是醫生幫你注射或餵食藥物那就叫「安樂死」,而醫護人員撒回維生儀器或停止用藥,使病者自然地去世叫做「被動安樂死」,而「協助自殺」是將所有的儀器設置好,由病人自己注射或餵食藥物,不過協助自殺目前在英國等歐洲國家是違法的!

圖片4

圖片來自:Legal Bites

台灣對於安樂死的爭議

其實安樂死有點像是強加的死亡,也就是你本來不該死,但靠外力讓你死亡,在法律上有可能會造成罪名產生,在道德面上也有討論空間,不過目前推動「安樂死合法化」的相關人士認為「你可以選擇不要安樂死,但你不能選擇我不要安樂死」的主張!

圖片5

圖片來自:Medical News Today

但安樂死的流程又是什麼呢!其實安樂死的SOP非常複雜,畢竟是跟生死有關的議題絕對不能馬虎!以瑞士的安樂死機構來說,需要先加入會員繳交會員費9000元左右,再來如果確定你可以安樂死要再付兩次十萬~二十萬不等的費用,其中包含跟醫生討論、檢驗是否真的需要安樂死的流程~

圖片6

圖片來自:la-croix.com

當真的確定這位人士可以安樂死之後,就要直接到瑞士執行安樂死的流程,不過瑞士機構的安樂死不是主動安樂死,比較偏向「協助/輔助自殺」的狀況!

首先喝下止吐劑防止藥物吐出→再喝下「戊巴比妥鈉」→十分鐘~數小時內死亡

圖片7

圖片來自:maltatoday.com.mt

什麼是戊巴比妥鈉?

這種麻醉劑藥品的商品名為耐波他(Nembutal),以前當做安眠藥來使用,他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在台灣只有在手術中才會使用極少量的戊巴比妥,注意這款是沒有解毒藥的!!而瑞士的安樂死則是一次服下15公克,也就是15000毫克!

圖片8

圖片來自:ADF International

光聽是不是就覺得非常沉重呢,不管如何安樂死的議題會再繼續討論下去,台灣是否會合法化也是所有人關切的項目之一.......

卡友們怎麼看待安樂死這件事情呢?一起來討論看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編輯整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