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地獄級上學裝備》竟然禁止課本放學校!?不然老師來背好惹ww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hara_motoshi

離開學校之後每當看到後來在髮禁、制服上限制變少的學弟妹時,都會忍不住用那種老人口氣羨慕起「現在的學生真好...」之類的,但其實公平點來看,無論哪個世代的學生都有必須面對的學業壓力以及不平等的校規,並非世代不同的我們能夠體會。記得以前國高中因為大部分時間都被規定留在學校自習,所以總會把大部分課本、筆記等等的上學裝備都放在學校,只帶裝著作業的"輕巧書包"回家。但沒想到最近日本一些學校有「禁止把課本放學校」的規定而引發網友們討論,感同身受的漫畫家コハラモトシさん(@kohara_motoshi)直接把小學生地獄級的上學裝備畫出來反應這話題,當然也引發熱烈迴響。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www9.nhk.or.jp

日文中所謂的「置き勉」,就是放學後把課本、教科書等上課道具放在學校。當然「置き勉禁止」的學校就會請你每天帶著這些裝備來回學校與你家間。

那現在日本小孩的書包到底有多重呢?

根據2017年大正大學教授對東京都內小學低年級生的書包重量作調查,發現低年級生們的書包平均重7.7公斤,當中甚至還有9.7公斤重的書包!!

圖片3

圖片來自:www9.nhk.or.jp

在這樣的現況下,知名「岩下の新生姜」社長推特上一篇推文引爆了這次的話題...

岩下社長國一女兒,每天背著重12公斤的書包徒步上下學約1.5km的距離。他女兒的學校正是禁止教科書放學校的其中之一,當然也讓他對這樣的規定無法接受。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nshoga/

他再問了詳細的規定發現,女兒學校禁止主要5科目的教科書放學校,其他科目才可以放學校。

於是他實測在這種情況下,6堂課的日子書包重12公斤,5堂課的日子雖然只帶回3科的教科書但書包也重達10.4kg,當中還包括在圖書館借的書、喝剩的水等等。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hinshoga/

因為岩下社長女兒而在推特上引發的話題,漫畫家コハラモトシさん(@kohara_motoshi)以日本的小學生為例,用插畫告訴大家「小學生上學帶的可不只有教科書而已!」

塞滿滿的書包以外、長笛、便當帶、體育服、水壺、雨具、畫具、家政、書法道具等等,如果全部帶出門簡直比修行還可怕!

確實是「地獄級的上學裝備」啊...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hara_motoshi

這讓網友們想起學生時期的上學裝備,不少人也提出了自己以前還帶了哪些東西上下學,尤其到了學期末那地獄裝備還會更升級!

除了前面那些基本配備外,期末要帶回家的還有畫板、種的盆栽、室內鞋,書包裡除了課本還有字典這些上課道具...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kohara_motoshi

光看圖就已經讓我有快中暑昏倒的感覺了...

雖然可以理解學校是希望學生們把書帶回家複習的目的,但或許該在某些例外的前提下,更有效率且合理去規定東西放學校這件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