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際異攻隊》導演James Gunn表示:爆雷就不好看的電影不是好電影

圖片1

圖片來自:comicbook.com

以《星際異攻隊》知名的導演James Gunn,與網友在SNS上的互動相當熱絡,也常常透過網路平台發表自己的看法,上次他針對《星際大戰「恰恰賓克斯」演員回顧差點讓他自殺的演出》時就嚴厲譴責攻擊演員或任何一個參與製作工作人員的行為,最近又對這些年常常引發爭議的「劇透」「爆雷」行為在推特上表示:一部好的電影,不會因為被爆雷就變得不好看的。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世界上看電影的觀眾大概可以粗略分三種:

一種是在看電影之前,會想盡辦法躲開所有可能透露電影在演什麼相關訊息的人

圖片2

圖片來自:isys6621.com

一種是會普通的看預告看新聞的類型

圖片3

圖片來自:Gifrific.com

還有一種是像我一樣會先雷一下,知道電影到底演了什麼再進場的類型

圖片4

圖片來自:giphy.com

 

雖然這世界上惡意爆雷的人始終不少(星際大戰第7部曲美國上映那天就看到有人到處貼「韓索羅死了」洗版)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eknowmemes.com

但對劇透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反應過度的人也不少。最近James Gunn在推特上發表了一段與劇透相關的感想:

「如果一部電影會因為劇透而毀了,那這就不是一部好電影,我反對劇透,但是研究其實顯示劇透對觀影者的享受程度影響非常小,甚至完全不影響(對一部非常精心設計的電影來說甚至增加了觀影愉悅程度)」

 

 

 

我想大概就是類似於:就算已經知道某人在《星際異攻隊2》裡死掉了,每次看還是每次哭而且會更珍惜前面的故事,這樣的好電影的吧。

導演提到的研究是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C San Diego)Nicholas Christenfeld教授的研究。在研究中他給了兩族學生相同的故事,但其中一組假裝不經意地先告訴對方故事的結局,結果是不管哪個種類,被劇透過的那一組幾乎反倒比較喜歡這個故事。

 

我猜我能懂導演的意思,反對劇透,但是也不需要太在意,甚至無限上綱到獵巫的程度吧。

圖片6

圖片來自:giphy.com

PS:導演6月時也在推特上公開《星際異攻隊3》劇本已經完成,預計會於2019年年初開拍,2020年上映。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comindiewir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