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說情感極限的深度吶喊 - the HIATUS

the HIATUS,一個如果有關注日本搖滾音樂的大家都不陌生的名字,雖然在台灣不是人人盡知,但他們的東西第一次接觸就會讓人愛上。

2009,他們默默地崛起,於4/5於幕張展覽館舉辦初次演唱會之後,同年5/27迅速發行第一張專輯,發行該週就攻進ORICON第一位。

第一張專輯裡收錄的歌曲The Flare,讓許多樂迷津津樂道的一首經典。

&feature=relmfu

此團的靈魂人物──細美武士為ELLEGARDEN的Vocal&Guitar,在這個充滿傳奇性的獨立樂團宣佈活動休止後,他組了現在的the HIATUS,找來masasucks(現FULLSCRATCH的guitar)、ウエノコウジ (現DAD MOM GOD的Bass)、柏倉隆史(現Toe的drum)、堀江博久(現Pupa的kb.)組等一等一的精銳共同組成。

在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之後,於6/1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開始了「Trash We`d Love Tour 2009」演唱會,在演唱會的成員中,東京事變的kb.伊藤一葉參戰,之後也成為了the HIATUS的支援樂手一員。9/2又辦了「Ghost In The Rain Tour 2009」, ASPARAGUS的鼓手一瀬正和也加入戰局,形成了現在的七人體制樂團。

下圖左起為:masasucks、伊藤一葉、ウエノコウジ 、細美武士、柏倉隆史、堀江博久、一瀬正和。(下圖由官方部落格擷取)

圖片1

在這豪華的陣容裡,帶著EMO風味的搖滾雖然在日本不是初見,但從細美武士獨特鼻音共鳴的聲線一唱又有別樹一格的感覺,值得一提的是,樂曲中的歌詞的部份大多是純英文填詞,(這或許跟細美武士曾去加州留學過有相當程度的關係,一口好的英文發音也是在那時練起的吧?)用詞之纖細夾雜著少年的哀愁與成人的哀傷,讓人印象深刻;當然,這也是Emo主要的風格之一。

當然,這邊或許有人會問了,什麼是Emo呢?在這邊簡略的說明一下:

所謂的Emo,是Hardcore punk(硬式龐克)的分歧之一,Hardcore punk比最初的龐克更重,更噪,更快,旋律更加簡單或更加混亂。這類風格的歌曲一般比較短、快、響,內容常常涉及激進的反社會、反規則的思想;但換到Emo又不太一樣了,Emo在1990年代末期成為地下搖滾重要的生力軍,並持續影響到現在的龐克和獨立搖滾樂團的風格。

有些emo更為前衛,充斥著大量複雜的吉他編配、古怪的歌曲創作結構、藝術化的噪音和動態極大的變化效果 (如混音器的編入之類的)。有些Emo雖然接近流行龐克的曲風,但在編曲上還更複雜。

Emo的詞作個人化色彩極強,通常不是自由的詩性化寫作,不然就是非常個人化的懺悔。雖然比Hardcore punk的話Emo不是完全的硬派樂風,但emo卻是能真正代表Hardcore punk反商業化的直系音樂。因為清楚做作而虛偽的商業化音樂根本不能表達真實的情感,所以Emo應運而生。

總括之,Emo追求超越理性的真實與深刻情感的發洩,這種風格擅於情感極限的表達為主題。(上述資料從 wiki Hardcore punk & Emo個人修編而來)

抱歉在下又雞婆了一點,讓我們用音樂來認識一下這種曲風吧!^^”

首張EP:Insomnia的演唱會版本,收錄於第二張專輯「ANOMALY」裡

&feature=related

Walking Like A Man - the HIATUS,收錄在第二張專輯裡。

話題回到這團的發展,之後2010年,他們於6/30推出了第二張專輯「ANOMALY」,隨即7/2開始「ANOMALY TOUR 2010」全國巡迴演唱會,而且是場場爆滿門票完售的狀況。

ANOMALY TOUR 2010 at Zepp Tokyo片段,其中收錄:The Ivy、My own worst enemy、Monkeys、Walking like a man、ベテルギウスの灯、Insomnia、Twisted Maple Tree、Ghost In The Rain(片長32分鐘注意)

&feature=related

之後,又受邀去各大日本搖滾音樂祭演出,這段時間就沒有什麼新作品公佈,一直到今年2011的6/1才發行了第二張的EP,而今夏的富士搖滾音樂祭他們也初次受邀演出,真是令人期待啊!> <

新單曲Hatching Mayflies的MV

在團名的HIATUS有著裂縫的意思。我想對於細美來說,在這裂縫裡找尋自己玩音樂的初衷,也有著想填補ELLEGARDEN活動休止的遺憾吧。不管怎麼說,希望他們往後能給予我們更多更棒的音樂!也希望大家喜歡。^^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