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覺得司機冷漠《公車司機禁止親切問候》是什麼原因要讓司機這樣做?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youtube.com

咦?我們不是從小就被教導要親切有禮貌,看到人要懂得打招呼,不吝嗇說謝謝等稱讚嗎?搭公車時你也是會跟司機互動聊天的人嗎?只要搭到特別的車如有新版《公車下車鈴》又或者是《用一個行為讓乘客歡樂度過聖誕節》的公車都讓我們為這趟車程給出五星好評w(人家不是Uber啦)搭車時看到司機跟乘客親切問候總覺得加分,然而這樣的行為為什麼會被禁止,難不成希望司機冷冰冰?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韓國公車文化跟各國有點不同,光「刷卡」這件事就不太一樣

韓國公車的付費方式不像台灣公車有分上車刷卡、下車刷卡、上下車都刷卡這3種(台灣公車有提醒燈告訴你這台車如何付費),韓國公車一律採「上下車刷卡」付費模式,所以到韓國搭公車時別忘了上下車都要"嗶"一下唷!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ko.wikipedia.org

那又為什麼要禁止司機的「親切問候」?

嗯...希望公車司機冷漠塑造專業形象?還是希望司機別與乘客有太多交集避免糾紛?嗚~好混亂阿~(抱頭)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www.newsinside.kr

最主要與「安全考量」有關!

過去曾發生因為司機舉起手打招呼的關係沒注意路況而發生車禍,此車禍造成1死27傷,雖是小小舉動卻也有可能在瞬間釀成意外!於是不少公司就規定司機在工作期間不能與乘客、機車騎士、公車司機等對象打招呼,雖然這規定也不全然是硬性規定,但許多司機為了安全著想會默默遵守。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commons.wikimedia.org

下次去韓國玩發現司機都不理你的話別怪司機,他有可能在默默遵守規矩唷!

當然,也不排除司機大哥不想上班所以臉臭臭這點w(欸)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jjalbox.com

你們搭公車會跟司機打招呼或是下車時說謝謝嗎?(好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